老虎證券逐夢美股 獲客成本高企成隱憂

3月14日消息,互聯網券商之間的競爭日趨激烈,在競爭對手富途證券搶先一步登陸美股市場的情況下,尚未實現盈利的老虎證券加快了赴美上市的腳步。

據《電商報》了解,美國東部時間本周一,老虎證券向美國證監會更新了招股書,將以每股5美元至7美元的價格發行1300萬股美國存托股票(ADS),最高擬融資9100萬美元,預計老虎證券將於本周開展全球路演及認購,本月下旬在納斯達克全球精選板塊掛牌。

應該說,目前互聯網券商上市的大環境還是趨好的。公開資料显示,北京時間本月8日晚間,富途證券正式登陸美股納斯達克,成為中國互聯網券商赴海外上市第一股,上市首日,富途證券的股價高開高走,盤中一度沖高至17.5美元/股,后回落,最終大漲約27.67%,總市值達到了17.09億美元。

在業內人士看來,國內互聯網券商之所以受到美國機構投資者的追捧,在於以富途證券、老虎證券為代表的互聯網券商通過引入前沿金融科技,積極進行技術創新,有效解決了傳統券商機構互聯網經紀業務普遍存在的用戶資金進出流程緩慢、交易不穩定、界面粗糙、服務態度不夠好等痛點,因此呈現出巨大的發展潛力。

與富途證券獲得騰訊扶持的經歷類似,老虎證券在發展的過程中,也獲得了國內巨頭企業小米的戰略投資。另外,有消息稱,美國最大的互聯網券商盈透證券在已持有老虎證券7.7%的股份的情況下,有意在此次IPO中增持,盈透證券後續也將為老虎證券開拓國際市場提供支持。

而老虎證券自身已是不負眾望,其平台註冊用戶已是連續三年實現翻倍增長。據其招股書披露的數據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老虎證券已擁有註冊用戶158萬,累計交易規模在三年內突破10000億元人民幣。

不過,不同於老對手富途證券,頂着“三年交易規模破萬億”光環的老虎證券至今還沒有獨自覓食的能力,盈利能力不足也成為投資市場關注的焦點。

據老虎證券招股書披露的數據显示,在過去的2016年、2017年、2018年三年間,老虎證券分別實現1080萬美元、790萬美元和4430萬美元的凈虧損,而經非GAAP(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調整后,老虎證券的凈虧損則分別為1042.3萬美元、757.7萬美元以及1008.9萬美元。

對於未能實現盈利的原因,老虎證券在招股書中解釋稱,由於公司在研發、員工薪酬和福利、市場數據、營銷和以及品牌推廣等方面進行了大量投資,所以至今仍未盈利。

不過,有券商行業從業人士指出,老虎證券獲客成本居高不下是阻礙盈利的關鍵因素。公開資料显示,2018年,老虎證券營銷品牌費用為1052.7萬美元(7073.72萬元人民幣),而2018年公司交易客戶數量增加3.79萬,據此估算,老虎證券2018年獲得一個可以帶來傭金收入的客戶成本高達1866.41元,獲得一個開戶客戶(2018年增加29.74萬)的成本為237.85元。

相對於國內券商約為130元左右的獲客成本,老虎證券獲客壓力不容小覷,因此,獲客成本高企被業內認為是阻礙老虎證券成長壯大的隱憂。

總的來說,老虎證券此番上市算是抓住了互聯網券商發展的風口,雖然老虎證券在盈利能力上存在缺陷,但“只要站在風口上,豬都能飛起來”,老虎證券的未來表現還是值得期待。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想知道更多台中借錢管道祕訣及相關免費諮詢嗎?

台中汽車借錢,台中機車借錢-免留車,不限車齡,急用周轉第一首選!

高價收購手錶,各款品牌二手錶收購,老字號經營助你立換現金!

借錢很簡單-台中機車借款,台中汽車借款,快速過件立即撥款!

借錢借款不求人-台中汽車借錢,台中機車借錢,只要有工作來就借!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