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團打車回函上海市消保委:緊急下線“出租車感謝費”模塊並致歉

  中國消費者報上海訊(記者 劉浩)1月16日,針對美團打車上線的“出租車感謝費”服務涉嫌侵害消費者公平交易權,上海市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發出公開約談函,並考慮提起公益訴訟。

  1月16日晚,美團打車(上海路團科技有限公司)回函表示,已根據上海市消保委及主管部門要求積極落實整改,並已於1月16日上午下線該模塊,因上線該調度模塊影響揚招乘客的體驗,並給行業營運秩序帶來一定的影響,深表歉意。

  對此,上海市消保委表示,網約車平台要進一步優化平台規則,提高信息透明度和撮合效率;要不斷提升服務質量,在乘客安全、路線規劃、計價準確、司機服務等方面做出切實的優化措施。

  據了解,近日,有許多消費者向上海市消保委反映出租車市場價格混亂,“打車難”“打車貴”的情況頻發。經上海市消保委調查了解,美團打車上線的“出租車感謝費”模塊,實則為出租車加價功能。

  上海市消保委認為,加價功能是網約車平台利用信息不對稱性優勢,通過所謂的“價高者得”喊價模式干擾市場正常秩序的行為,嚴重侵害了消費者的公平交易權。2017年初,滴滴打車也曾經在上海推出“出租車加價模塊”,造成市場混亂,被上海市消保委和相關主管部門約談叫停。上海市消保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將針對“出租車感謝費”服務考慮提起公益訴訟,維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其他文章推薦】

屏東當鋪,屏東借錢最即時借款公司,當日撥款手續簡便!

※公司車也能借嗎?辦理高雄汽車借款相關流程有哪些?

未上市股票買賣運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為何?

公司廠房支票融資給您高額度,來就借!

未上市股票買賣運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為何?

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可快速過件!

※擁有合法牌照經營,永和汽車借款助你紓困,快速撥款

聚甘新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