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長:Libra若達不到監管標準,將採取執法行動

10月15日消息,《電商報》獲悉,針對6家成員退出Libra(天秤幣)協會,美國財政部長史蒂芬·姆欽(Steven Mnuchin)今日表示,他們之所以決定退出,可能是因為擔心政府將採取執法行動。

對此,姆欽今日在接受採訪時稱:“我已經多次與Libra代表會面,立場也已經很清楚,如果Libra不能滿足有關洗錢和金融犯罪方面的標準,我們將對他們採取執法行動。我認為,他們已經意識到還沒有準備好,還沒有達到標準。我猜想,有些合作夥伴對此感到擔憂,並退出了,直到他們達到了這些標準。”

近日已有6家創始會員宣布退出Libra協會,分別是Paypal、Visa、Mastercard、eBay、Stripe和Mercado Pago。值得注意的是,其中,PayPal、萬事達、Visa和Stripe都是總部位於美國的全球知名金融機構。他們的退出,意味着Libra組織的“支付”部門失去了關鍵的合作夥伴,幾近全滅。

在《電商報》看來,金融機構的退出很大程度上市屈服於監管壓力。加入Libra,就意味着自身的金融業務也不得不面臨巨大的監管的壓力。

當前,Libra正面臨着世界多國政府的審查。除了美國財政部,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將於10月23日針對Libra舉行聽證會。屆時,Facebook CEO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將出席會議。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找尋屏東當鋪,屏東借錢借款最即時的公司,當日可撥款,手續簡便!

※公司車也能借嗎?辦理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汽車借錢相關流程有哪些?

未上市股票買賣運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為何?

公司廠房支票融資給您高額度,來就借!

未上市股票買賣運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為何?

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免留車可快速過件!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