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季度GDP增速小幅下修至3.1%

摘要 【數據】美國一季度實際GDP年化季環比修正值增長3.1%,預期增長3%,初值增長3.2%。

  美國商務部周四公布的數據显示,美國一季度實際GDP年化季環比修正值增長3.1%,預期增長3%,初值增長3.2%。

  數據還显示,美國一季度GDP平減指數年化季環比修正值0.8,預期0.9,初值0.9。美國一季度個人消費支出(PCE)年化季環比修正值增長1.3%,預期增長1.2%,初值增長1.2%。美國一季度實際GDP年化季環比修正值增長3.1%,預期增長3%,初值增長3.2%。美國一季度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年化季環比修正值增長1%,預期增長1.3%,初值增長1.3%。

  機構評論稱,美國一季度GDP增速下修至3.1%(初值3.2%),這可能只是受到出口和庫存增加驅動的暫時現象,因為出口和庫存波動較大,而且工業生產正在減速。

  機構稱,一季度,企業設備支出和房地產市場都比預想的要疲軟。除掉貿易、庫存和政府支出(剩下即佔美國經濟超7成的消費),美國一季度GDP增速僅為1.3%,這是2013年二季度以來最低。

  市場評論認為,美國第一季度經濟增速好於預期,略低於此前公布的3.2%,其中商業和私營領域庫存投資遜於預期。但消費支出較為強勁,雖然不足以抵消其他領域的下行狀態。

  整體而言,美國經濟繼續穩健增長,薪資增速快速上揚。但經濟學家認為近期增速高於經濟潛力,這意味着隨着減稅和強勁的政府支出刺激因素消退,美國經濟將有放緩的風險。

  在全球貿易不確定性加劇,及對全球經濟疲軟擔憂再起的推動下,近日投資者避險情緒再度回歸,全球債市大幅反彈,收益率創下新低。由於長短期美債收益率進一步出現倒掛,投資者對美國經濟可能衰退的疑慮加重。

  盛寶銀行宏觀經濟分析主管丹比克(Christopher Dembik)指出,根據美債收益率曲線倒掛這個市場最青睞的指標,美國經濟衰退的風險正變得越來越可信。如果政策制定者不介入經濟刺激,那麼增長改善的希望可能會迅速消失。

  金融市場的動蕩也加大了投資者對於美聯儲降息的預期。芝商所CME利率觀察工具Fed Watch显示,美聯儲年內降息的概率已升至82%,降息兩次及以上的概率已從4月底的23.2%飆升至42.7%。

(文章來源:東方財富證券研究所)

(責任編輯:DF134)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什麼是刷卡換現金?手續費又該如何計算?

如何辦理信用卡換現金呢?懶人包流程詳細解說!

信用卡換現到底安不安全?理財專家現身分析說明!

有人試過刷卡換現金嗎?哪裡可刷卡?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