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通知!陝西:重大疫情防控期間禁止群體性聚餐

  中國消費者報西安訊(記者徐文智)為認真貫徹落實陝西省委省政府關於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措施暨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決策部署,保證廣大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根據《傳染病防治法》《食品安全法》等有關法律法規,1月27日,陝西省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下發緊急通知,要求疫情防控期間禁止群體聚餐。

  通知強調,各級食安委成員單位要充分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緊迫性,以強烈的責任感、使命感和政治擔當,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將群體性聚餐監管作為落實疫情防控的有效措施抓緊抓實。要群策群力,盡職盡責,採取一切可以採取的措施,動員一切可以動員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用的資源,全力展開疫情防控期間群體性聚餐管控工作。

  通知強調,要切實強化風險防控。廣大人民群眾、餐飲服務經營者要清醒認識當前組織、承辦群體性聚餐可能引起疫情擴散的危害性,不組織、不承辦群體性聚餐。市場監管部門要加強對轄區內各餐飲服務單位集中就餐情況的巡查和勸導,及時採取相關措施予以制止。拒不執行的,按照疫情防控相關規定及相關法律法規予以嚴厲查處。有關部門要動員各餐館、飯店積極主動承擔起疫情防控的社會責任,督促餐飲經營者主動聯繫集體聚餐舉辦人或訂餐人,取消集體聚餐或家庭親朋好友聚餐活動。餐飲經營者對部分已預訂消費者提出的退訂要求,要站在維護社會穩定大局的高度,從維護行業整體形象、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出發,可以採取退款或者延期消費等方式積極妥善處理好退訂的相關事宜。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要切實加強村(社區)群體性聚餐管理。組織居民、村民參與群體性聚餐管控,在疫情防控期間不舉辦群體性聚餐宴席,堅決防範從疫情嚴重地方歸來人員組織、參與任何形式的聚餐活動,嚴防疫情擴散。

  通知要求,要嚴格執行應急值守制度,暢通12315投訴舉報渠道,及時受理、快速處置違反上述規定的投訴舉報信息,對舉報違規開展群體性聚餐行為,要迅速核查,依法處理。要嚴肅查處違法違規行為,對違規組織群體性聚餐活動的舉辦者、承辦者等相關人員,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等有關法律法規依法查處。對惡意或不聽勸告者移交公安部門按相關法律法規進行處理。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其他文章推薦】

中壢汽機車借款諮詢平台,快速借貸,免煩惱!

※專家達人教你搞懂未上市買賣交易,新手入門,務必停看聽!

※台北市當舖營業範圍有台北汽車借款,分期車.公司車皆可借!

※借款門檻低!中壢借錢當舖助你快速周轉

※持台灣銀行發行的信用卡,在國外也可以信用卡換現金嗎?

新店機車借款,最高可借車價的五倍,讓您愛車變現金

聚甘新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