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貸檢查紛紛開啟 監管細節逐步完善

9日1日消息,中國互金協會日前發放了《P2P網絡借貸會員機構自查自糾問題清單》,總共分為兩大部分,119條。第一部分主要是35條P2P自律標準及規則,包括網貸平台要接入互金協會的互聯網金融監測平台相關係統,簽訂自律公約,按照要求報送產品等級,信用信息等數據,以便統一管理,並防止老賴多頭借貸、以貸養貸等情況的發生。

第二部分則包含84條問題清單,主要是此前108條問題清單的進一步規定。與108條問題清單略有不同的地方,有一些禁止性規定發生了改變,包括在禁止機構自融條例里新增了,是否存為關聯方融資且未進行信息披露的情況,如存在則需要提供披露方案等。

另外,中國互金協會還要求,P2P平台要提供四大類自查資料,並填報截至8月31日存量業務的情況。一是會計師和律師事務所審查的資料,包括自融、資金池等情況;二是風控、用戶信息管理等基礎制度清單;三是網貸機構實控人、股東等高管人員履歷清單,逾期壞賬處理機制、網貸退出安排等材料;四是利率、債權轉讓等統計表。

在此之前,北京和上海都已發布了開展P2P網絡借貸機構合規檢查的通知,將開啟對P2P網貸機構的檢查,包括機構自查,自律檢查,行政核查等。其中北京網貸合規檢查將在11月底前完成,此次自查標準依照存管業務指引、互金協會發放的問題清單等多份監管通知進行。

監管力度的加大以及速度的加快推動了行業的分層效應。宜人貸、拍拍貸等頭部平台營收、盈利逐漸增加,而中小平台、問題平台則逐漸退出。據網貸天眼數據显示,截至8月30日晚,8月全國停業及問題平台僅107家,比7月問題及停業平台減少了144家,網貸風險已經逐步降低。在備案檢查之後,網貸機構或能迎來新的發展春天。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台中當鋪,台中汽機車免留車借款,哪家可以快速借錢一次搞懂懶人包!

高雄合法當舖,提供免費諮詢服務,讓你借的安心還的起!!

※想知道更多高雄機車借款,利率低當日可撥款

※您急需用錢,又不敢找親朋好友開口嗎?別擔心!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安全、合法、有保障!

24H當舖這麼多間?哪一家才是有政府立案呢? 

台中借貸,台中房屋土地二胎,台中民間小額借款,找誰辦最快速?當日可撥款!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