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貸備案進程仍存不確定 京東數科收購P2P網貸平台

4月12日消息,在網貸備案進程充滿未知數的情況下,以劉強東為實際控制人的京東數科又拿下了一家P2P網貸平台。

工商信息查詢軟件企查查數據显示,網貸平台易利貸的運營主體廈門易匯利網絡借貸信息中介服務有限公司的企業基本信息在4月8日發生了重大變動,原股東悉數退出,大股東由易利貸董事長黃炳龍變更為京海卓創(廈門)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下稱“京海卓創”),持股比例100%。

變更后的股權結構显示,京海卓創是天津大新君和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下稱“大新君和”)和廈門金海峽投資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出資比例分別為50.62%和49.38%,而大新君和的全資大股東正是以劉強東為實際控制人的北京京東金融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即現在的京東數科。

具體來看,易利貸平台在4月8日變更的工商信息還包括公司名稱、管理層和全體股東。

廈門易匯利網絡借貸信息中介服務有限公司,原名廈門易匯利金融信息技術服務有限公司。本次變更前的原股東包括國開創展國際投資管理(北京)有限公司(25%)、原董事長兼聯合創始人自然人黃炳龍(71%)、原總經理羅虹璋(2%)、原IT總監柯清河(2%),現已全部退出。隨着老股東和高管層的退出,京東數科為易利貸平台安排的新經理是張紅磊,張奇出任執行董事,周蘭秀為監事,紀毅峰為副總經理。值得一提的是,京東數科另有兩家網貸平台(旭航網貸、和豐網貸)的經理也是張紅磊。

公開信息显示,易利貸成立於2014年。截至2019年3月,易利貸平台的交易總額8.08億,累積發放收益1792萬元,借貸餘額為622萬;易利貸3月份的單月出借人數量為3068人,借款人數量為59人,累計借貸金額608.86萬,累計借貸筆數為859筆。

實際上,京東數科已經不是第一次“惦記”網貸業務了。

2018年12月,京東金融在其手機APP的財富板塊上線了名為“和豐網貸”的P2P平台。產品介紹中显示,和豐網貸平台隸屬北京和豐永訊金融信息服務有限公司,是京東金融旗下專註於提供網絡借貸中介信息服務的平台。根據工商資料,和豐網貸是京東數科的全資子公司,經理也是張紅磊。

京東數科旗下另有一家名為“旭航網貸”[運營公司為京東旭航(廈門)網絡借貸信息中介服務有限公司]的P2P平台。根據工商資料,京東旭航成立於2017年9月27日,法人代表張雱,實繳資本2000萬元人民幣,是大新君和的全資子公司。前文提到,大新君和也是易利貸的母公司京海卓創的大股東。同時張紅磊也是京東旭航的經理。

旭航網貸與和豐網貸的運營並沒有想象中順利。

儘管兩家平台在京東金融App上發出的標的十分搶手,經常出現“秒殺”的情況,但現在,原先包含兩家網貸平台產品的“京東小金投”板塊,在經歷了京東金融的業務調整后已經 “下線”。

有業內人士猜測,京東數科的這次收購針對網貸備案。“此前布局的網貸平台可能難以順利備案,多收一家,最終看備案怎麼操作再決定後面的事情,也是為了增加備案的成功率”,該人士表示。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高雄票貼借貸流程很複雜嗎?最高可借多少?

你在找尋鳳山支票貼現,鳳山當舖合法安全的融資公司嗎?

推薦你備受客戶信賴的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支票貼現的合法融資管道!

網貸備案進程仍存不確定 京東數科收購P2P網貸平台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