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貸之家:5月國內16家互金平台共融資66億元

6月19日消息,據網貸之家研究中心不完全統計,2019年5月全球互聯網金融行業共發生65例融資,總融資金額約為244.74億元(美元兌人民幣匯率按照6.9計算),融資數量較上月增加12例,總融資金額較上月增加145.93億元。

從具體數據來看,本月國內16例融資,總融資金額出現環比大幅上升,為66.17億元;國外49例融資,融資金額合計178.57億元。

本月國內外融資熱度均呈現回溫態勢,但國內外聚焦的細分行業不同。本月國內獲得融資金額較大的主要是提供外圍服務的金融科技企業,雖然區塊鏈行業發生的融資案例較多,但總融資金額不高;而國外則主要發生在第三方支付行業。

5月國內互聯網金融平台融資案例

如表1所示,本月國內融資金額66.17億元,環比上月增加53.87億元,環比上升437.97%;從融資數量來看,本月發生16例融資事件,較上月增加4例。

從行業分佈上看,本月國內融資熱點主要集中在區塊鏈和外圍服務行業,其中區塊鏈有8例融資事件;外圍服務行業雖僅有5例融資,但融資金額合計高達58.85億元。

本月借貸行業發生1例融資事件,是由哈銀消費金融獲得度小滿金融的4.5億元投資,投資完成后度小滿金融通過全資子公司持有哈銀30%的股權。

5月國外互聯網金融行業融資案例

本月國外互聯網金融行業共發生49例融資,總融資金額約25.88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78.57億元,融資金額較上月均環比增加106.4%,融資案例數量相比上月也增加8例。

本月國外融資熱點主要集中在第三方支付、區塊鏈和外圍服務行業。其中第三方支付行業發生16例融資,區塊鏈有12例,外圍服務行業10例。

從地區分佈來看,本月國外融資主要發生在美國和英國,美國發生16例融資,英國有9例。印度融資數量銳減,僅發生3例融資。

從融資金額上看,獲得融資金額較多的平台是英國的借貸平台Greensill獲得的8億美元融資。

部分融資案例點評

1、 睿智科技

睿智科技成立於2014年6月,主要運用大數據、人工智能和雲計算手段,為金融機構提供獲客導流、風險管理、智能機器人催收等服務。

2018年7月獲得由華蓋資本領投的1億元Pre-A輪融資,本月又獲得由華鼎資本領投的6.5億元A輪融資,合計共獲得7.5億元融資。

2、 Greensill

Greensill於2011年創立,總部位於倫敦。Greensill主要是為為歐洲、北美、拉丁美洲、非洲和亞洲的客戶提供供應鏈融資服務。自成立以來,已向60多個國家的800多萬客戶提供了超600億美元的融資,並計劃開拓巴西、中國、印度在內的全球市場。本月獲得SoftBank Vision Fund的8億美元投資,主要用於改善技術能力,提高運營效率。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手頭緊,找不到人借錢嗎?

別擔心!桃園當舖免留車借款,讓你不用開口向親友借錢!

只要有車,不限車種,桃園當舖助你安心借款,桃園免留車服務,一通電話立即解決你的資金問題!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