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新聞以藝術之名,帶你看個不一樣的“球”

 

6月14日晚,在萬眾期待中,東道主俄羅斯對戰沙特阿拉伯,並以5-0的“魔幻”比分引爆2018俄羅斯世界杯揭幕戰。球場上的傳奇再現或是轉折頻出,成為全民熱議與調侃的焦點。而在球場之外,圍繞着這場世界頂級體育盛宴所展開的種種討論和話題,也佔據着各種頭條。各種嬉笑怒罵,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世界杯。一時間,不同地域、不同民族、不同信仰、不同表達的人,都在為同一隻球而瘋狂。

(網易新聞藝術裝置現身首都機場T3航站樓)

與此同時,一個巨大的“球”在中國的國門——首都機場T3航站樓悄然現身,在這個每天都流動着不同文化、不同人群的地標,吸引着穿梭來往的遊客,為國人帶來一回新的文化體驗。

 

(首都機場T3航站樓每天往來數十萬的旅客)

這是網易新聞與新媒體藝術家黃鶯&在峰打造的一個藝術裝置,它以“多元世界、易起狂歡”為主題,號召大家在旅途匆匆的時刻,可以放鬆心情體驗世界杯的無限樂趣。作為匯聚眾多鮮明獨立觀點的資訊平台,網易新聞這次別出心裁,選擇了藝術跨界。

(途經機場的遊客在裝置前駐足拍攝)

 

(裝置藝術與機場環境融為一體相互映襯)

今年網易新聞坐擁“衛冕冠軍德國隊”及“7.44億熱門奪冠球隊法國隊”兩支勁旅的獨家報道資源,網易也通過技術手段,讓兩個隊伍都交替出現在裝置上,不斷切換的球星面孔充滿視覺張力。俯瞰裝置就像是一個巨大的“彈幕”,各種網絡的神評論“浮現”上來,歡呼、崇拜、失落、追懷,一個多元的網絡世界蔚然呈現。從整體上,光亮的鏡面材質拼接成足球的框架造型,由此產生的光影的反射和折射,讓遊客進入的一瞬間,彷彿進入一個懸浮和變化的空間,又與周圍的機場穹頂交相輝映,變幻無窮。每個都能通過鏡面看到自己,也能映射出自己的態度,產生更多思考,這也網易新聞一貫的主張。

(女球迷們與法國球星吉魯合影)

(女球迷與德國名將克羅斯擁抱)

網易新聞一直在探索世界杯的內容營銷,除了提供“豪門會客廳”、“冠軍德易制”專業的內容報道,也推出“頭號球星”、“超級球迷俱樂部”等互動玩法,這次網易新聞又以藝術名義,探索了世界杯的多元文化空間,可謂是百花齊放。世界杯期間,這個藝術裝置會在首都機場T3航站樓持續展出,路過的遊客不妨來體驗一下。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支票借款政府立案合法管道,速辦撥款,無需擔心借不到錢的問題!

※苦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

刷卡換現金通常多久才能拿到錢?

※企業有資金缺口需求,屏東支票貼現助你渡過難關!

※手頭緊無處可籌,高雄支票借錢,鳳山支票,高雄支票貼現,審核保密,企業借款新選擇!

大安汽車借款快速審核快速過件

※哪裡有高雄免留車的老店,連分期車也可貸?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