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信集團回應“良性退出”:仍在积極準備備案

7月4日消息,針對網傳網信將“良性退出”的消息,今日午間,網信集團公眾號發布文字消息稱:平台出現了小規模的逾期,當前在积極進行催收回款,同時網信也仍在积極準備相關備案事宜。

據了解,相關傳聞源於一張投資人的截圖爆料,圖片上显示,盛佳(系前網信集團總經理,於6月25日起不再擔任網信集團董事、總經理職務)發布消息稱,“網信平台良性退出,會與政府相關部門一起,確保平穩有序,盡最大努力保障投資人利益”。

公開資料显示, 網信是一家綜合金融科技服務集團, 旗下布局資產管理、交易平台、財富管理三大業務。其中,P2P平台網信普惠由北京東方聯合投資管理有限公司運營,於2013年7月上線,公司法定代表人為李煥香(網信集團董事長)。

在網貸行業嚴監管環境下,網信普惠的業績也呈現下滑態勢。據其發布的2018年財報數據显示,其全年營收為2.1億元,同比2017年的3.74億元下跌44%,2018年凈利潤為6681.79萬元,同比2017年的1.6億元下跌58%。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5月28日,網信普惠便通過官方微信公眾號宣布,網信普惠運營主體北京東方聯合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的註冊資本已增至5億元,已於5月24日完成工商變更登記。

根據業內流傳的網貸備案試點方案,省內經營的網貸平台註冊資本不得低於5000萬元,全國經營的網貸平台則要求註冊資本達到5億元。網信普惠的增資行動顯然也是劍指即將到來的備案。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傳統典當業轉型新契機,高雄當鋪不再走單一路線!

讓你借錢更容易,高雄當舖線上平臺,加line好友諮詢更快速!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