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壓力高企,歐元區欲終結八年負利率時代

近日,央行拉加透露,在當前面臨多重的下,歐央行將於7月開啓加息,並很可能於第三季度結束前退出負政策。退出負,意味着區將告別長達八年的負利率。

告別負利率時代

復甦放緩,增長黯淡,歐央行今年面臨着前所未有的經濟。

在一篇題爲《歐元區貨幣政策》的中,拉加德談到,目前歐元區貨幣政策面臨的與前相比已發生了顯著。

一,正推動歐元區和價格飆升,通脹已升至;另一方面,和疲軟也讓經濟增長前景蒙上。這些複雜的經濟環境均對歐央行貨幣政策提出了新的挑戰。

爲適應新的經濟環境變化,拉加德表示,不少人也在呼籲歐央行貨幣政策進行新的。

對此,她在表示,歐央行恢復歐元區貨幣政策正常化,將在今年7月舉行的貨幣政策會議上決定加息,並可能在第三季度結束前退出負利率。

拉加德的這一也得到了歐洲的肯定。央行行長約阿希姆・認爲,拉加德的這一說法是“向前邁出的正確一步”,將有助於減少市場的。

利率調整背後的推手

若歐央行於9月前退出負利率政策,這意味着歐元達八年的負利率時代將迎來。

歐元區開啓量化寬鬆可追溯至2012年。2012年7月,歐央行首次將利率下調至0%,並自此開啓量化寬鬆。從2014年起,歐央行便開始實行負利率政策,目前利率維持在-0.5%。市場表示,如果今年7月加息,這將是歐央行超過10年來首次加息。

金融兼主任對記者表示,過去多年,歐元區基本保持負利率的貨幣政策和2007年金融給歐洲經濟2009年帶來的巨大沖擊並未徹底擺脫有關。

資金有缺口?台北借錢火速放款助你短期周轉

華邦公營當舖秉持著「公開、誠信、服務、信賴、便捷」的精神,動產質借以客戶需求為導向的經營理念來服務廣大的客戶。

推薦政府合法立案三重當舖,利息低,條件寬

玖泰經由政府立案,當鋪公會認證,給您最專業的融資借款服務,手續簡便,快速撥款

企業周轉問題,支票借款讓你放心借貸是優質合法當舖

政府立案合法成立的合法當舖、正派經營,以專業、負責且積極的態度來 服務我們每一位客戶。

台北免留車是最安心的借錢管道

台北華邦當舖不管個人小額借款、公司週轉、工廠借款、大額融資、汽車借款、房屋二胎、個人借貸、臨時週轉金、鑽石、珠寶、名錶、時尚精品等萬物皆可借貸。

她指出,美國爆發後,歐洲隨即面臨陷入嚴峻的危機,經濟陷入疲軟。歐央行將利率降至零之後,在的仍不起明顯作用的情況下,爲了儘快走出歐債危機陰影,歐央行只能通過尋求“非常規”的貨幣政策手段,也即負利率的方式進一步刺激經濟增長。

然而,歐央行這一“非常規”的貨幣政策顯然已不合時宜。今年3月以來,受俄烏危機,歐元區通脹水平水漲船高,令歐央行面臨巨大壓力。據歐盟顯示,歐元區3月通脹率飆升至7.5%,創下歐元有以來的最大。

約阿希姆・納格爾表示,目前歐洲通脹水平高企,需要通過提高利率加以應對,這在歐央行內部已是一種。

央行行長維勒也表示,當前歐元區通脹水平的高漲已幾乎歐央行預期的通脹,歐央行必須應對高通脹,“這就是爲什麼我們必須使貨幣政策正常化的原因”。

告別負利率時代意味着什麼?

在外界看來,歐央行貨幣政策緊縮已是箭在弦上。

歐洲分析人士指出,預計歐央行將在7月、9月和12月各加息25個。央行行長諾特也表示,支持7月將利率上調25個基點,但如果通脹數據惡化,歐央行或採取更激進的加息舉措。

在劉英看來,歐央行預計於今年9月前退出負利率,是下作出的被迫之舉。從看,近期美聯儲在快速大幅加息,加劇美元的迴流,令歐元承壓;內部,歐元區內自身通脹水平已升至歷史新高,也需對此採取加息的舉措。

針對此番歐央行終結負利率時代的影響,劉英認爲,各有利弊。一方面,退出負利率,有利於緩解歐央行應對通脹的壓力,同時還有助於維持歐元的穩定,提升歐元對資本的,穩定金融市場發展。

但另一方面,“”也不少,經濟的“三駕”――投資、消費和都將受到影響。

劉英指出,消費方面,經濟以消費爲主,利率提升後會抑制消費;投資方面,利率上漲,社會進一步提升,企業投資將降低;出口方面,伴隨加息帶來的歐元幣值的走強,將抑制該地區未來的出口增長。

https://www.bg3.co/a/jing-ji-ya-li-gao-qi-ou-yuan-qu-yu-zhong-jie-ba-nian-fu-li-lu-shi-dai.html

汽機車借款房屋二胎借款流程資訊整合</p

何信當鋪依詢法律上的相關法規遵守奉行,而這些法規也相對的保障了 放款人與借款人的所有權益。

急需借款可以拿手機借錢嗎?

桃園手機借款當鋪推薦、免比較,超低借款的利率,金飾名錶手機借款專業鑑價,免保人,北區融資機構保證全桃園最低利。

屏東軍公教借款利率以及申辦方法

新光長虹從事屏東借錢服務已深具經驗,幫助過非常多遭遇資金問題的客戶,得以解決他們的難題,順利渡過資金方面的難關

老牌店面 政府立案 專業服務 親切態度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代貸免煩惱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