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支付機構資和信擬從新三板摘牌

日前,新三板掛牌企業資和信(全稱“資和信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碼:871284)發布公告表示,擬申請在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終止掛牌。而在去年5月,資和信子公司資和信电子支付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因違反支付結算管理規定被中國人民銀行福州中心支行罰款合計人民幣6萬元。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第三方支付機構從新三板摘牌並不是個例。今年四月,得仕股份(股票代碼:870829)發布公告稱,擬申請終止掛牌新三板。中國支付網創始人劉剛對《每日經濟新聞》記者表示,新三板的流動性極差,並沒有為支付機構帶來預期的價值。

不止一家第三方支付機構擬摘牌

日前,資和信發表公告稱,為配合公司業務發展和戰略規劃的需要,擬申請在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終止掛牌。同時表示,擬於股東大會審議通過後10個轉讓日內向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提交終止掛牌申請,具體終止掛牌時間以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批準的時間為準。

人行信息显示,資和信網絡支付有限公司(簡稱“資和信支付”資和信旗下全資子公司)於2011年12月22日獲得支付牌照,目前的業務類型為互聯網支付、移動電話支付、銀行卡收單,業務覆蓋範圍為全國。

圖片來源:央行網站

資和信2018年財報显示,其營業收入約3.71億元,同比增16.09%,凈利潤約為1.1億元,同比降10.02%。報告期內公司財務費用較去年同期減少49.89%,主要原因是集糰子公司根據中國人民銀行辦公廳銀辦發〔2017〕10 號《 中國人民銀行辦公廳關於實施支付機構客戶備付金集中存管有關事項的通知》,從2018年初開始按照16%的比例交存備付金到人民銀行指定賬戶,交存比例逐月遞增10%。截止到12月底,集糰子公司備付金100%交存至人民銀行指定賬戶,使得公司流動資金存量降低,導致利息收入減少,造成財務費用整體降低。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第三方支付機構從新三板摘牌並不是個例。4月30日,得仕股份(股票代碼:870829)發布公告稱,根據當前經營業務發展需要及自身長遠戰略規劃需求,結合當前市場環境及公司所處的發展階段等內外部因素,為提升公司決策效率,高效開展業務,集中精力做好公司內部經營管理,經慎重考慮,擬申請股票在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有限責任公司終止掛牌。

得仕股份2018年財報显示,其營業收入約2.04億元,同比增404.21%,凈利潤約為2261.51萬元,同比增140.43%。

中國支付網創始人劉剛對《每日經濟新聞》記者表示,新三板的流動性極差,並沒有為支付機構帶來預期的價值。除了獨立上市之外,更多的企業在埋頭發展業務,即使上市也需要業績支撐,沒有業績支撐的雖然上市了財報依然難看。

子公司資和信支付曾多次被罰

記者注意到,資和信旗下子公司資和信支付曾多次吃人行罰單。

去年8月20日,資和信發表公告稱, 2017年10月16日至2017年10月31日,中國人民銀行營業管理部對資和信电子支付開展了執法檢查。檢查中發現其拓展特約商戶時,未留存部分商戶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有效身份證件的複印件或影印件。根據《支付機構預付卡業務管理辦法》第四十五條和《非金融機構支付服務管理辦法》第四十二條第四項規定,決定對資和信电子支付處以1萬元人民幣的罰款。

去年5月23日公告显示,資和信旗下二級子公司資和信电子支付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於2018年5月21日收到中國人民銀行福建中心支行出具的《行政處罰決定書》,資和信电子支付福建分公司被認定在業務經營過程中存在違反支付清算業務相關法規。根據《非金融機構支付服務管理辦法》第四十三條第三項規定,擬處3萬元罰款,根據《非金融機構支付服務管理辦法》第四十二條第一項規定,擬處3萬元罰款,兩項共計6萬元罰款。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在找尋台北汽機車借款合法有保障的老店嗎?

不必大老遠借貸!台北免留車首選當舖讓你一通電話解決您的困難!

第三方支付機構資和信擬從新三板摘牌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