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芝麻信用的頭號對手又回來了,騰訊放出大招

高手之間的過招,總是那麼精彩!

繼今年年初短暫上線信用分之後,微信終於在臨近年末放出了一個大招,與支付寶死磕到底!

哼!你有芝麻信用分,我有微信支付分!

雖然一直以來微信和支付寶都是斗來斗去的冤家,但在信用分的賽道上卻很少看到微信支付的身影。

就拿這次雙十一來說,不少“剁手黨”就是依靠着自身較高的芝麻信用分,開啟了“買買買”的模式。再到日常生活中,芝麻信用也已經深入各種場景,信用分高者不僅可以免押金租借共享單車、共享充電寶等。反觀微信支付在這條賽道上,卻是不緊不慢的狀態,看得不少群干著急。

不過這一局面,在近日有了變數。從昨天開始,就有媒體相繼報道,微信在廣東部分地區已經開始測試自家的信用系統“微信支付分”,有網友在使用某個小程序租借充電寶時,可以開通微信支付免押金,但分值需要在550分以上。

而在開通微信支付分之後,用戶可以根據“錢包”按鈕對支付分進行管理、關閉等操作。

針對此事,微信支付團隊也已經做出了回應表示,微信支付分是基於微信支付大數據,對個人的消費、守約等行為的綜合計算分值,旨在為用戶提供更簡單便捷的生活方式。同時,微信支付分目前與少部分品牌商戶合作進行灰度試點運營當中。

此外,根據微信支付分的官方介紹,微信支付分主要是從身份特質(實名信息及個人基本信息)、支付行為(微信支付消費)和守約歷史(微信支付履約情況)三個維度去評判,用戶可以通過已介入微信支付的商戶所提供的指定服務中申請開通。

簡言之,微信支付分和芝麻信用並非完全相同,有獨立的開通入口,而是需要在特定的消費場景下才能開通。但估計後續正式上線該功能之後,會有一個獨立的入口。畢竟單純就一點而言,依附特定的消費場景,就已經大大的限制了用戶的消費靈活性。

不過話又說回來,現在已經是2018年年末,微信支付分還在內測,這個時間會不會太晚了呢?

它曾來到過,只是後來下線了

搶佔先機,意味着更容易把自己立於不敗之地。道理誰都懂,所以騰訊在信用分體系的建設上也不是沒有努力過。

其實早在2015年,騰訊就已經成為央行首批個人徵信牌照的試點單位之一。爾後在2017年中旬,還在QQ上線了騰訊信用分,但只對部分QQ超級會員開放。直到今年1月下旬,騰訊信用分才在全國範圍內大施拳腳,宣布在全國範圍內公測,與芝麻信用正面剛。

據說當時只要在微信搜索“騰訊信用”,經過實名認證之後,就能查看自己的信用分數。同時,信用分較高者還能享受分期還信用卡、超會專屬福利、免押金租房、免押騎摩拜、免押金租車、手機延保等眾多福利活動。

不過,很多人都還沒來得及去體驗,騰訊就已經下線了這一服務,原因不明。

現在經過差不多一年的時間歸來,估計已經做好充足的準備。但目前芝麻信用分已經佔領線下線下大部分生活場景,即便在線上,騰訊也沒有一個像天貓一樣的消費場景供用戶使用。在這樣的背景下,微信支付分的優勢何在呢?

眾所周知,騰訊一直都有要搞自有電商的雄心壯志,但礙於這樣那樣的原因,一直都未能到達夢想的彼岸。所以這些年我們才能看到,騰訊通過外部“聯姻”的方式,不斷擴大自己的隊伍。目前在微信錢包的“第三方服務”當中,就已經接入了京東、拼多多、美團、蘑菇街等服務。

因此,在木易看來,微信支付分倘若和以上應用場景結合,同樣能夠為雙方進一步引流。其次,在小程序不斷普及的今天,也能夠為微信支付分延伸更多的生活場景。以今年的電商黑馬“拼多多”為例,招股書中就有显示,其月活用戶達到2.95億,有三分之二就是從微信小程序和公眾號進入的。再者,依靠微信10億的日活,則是給微信支付分更大的想象空間。

不知道到那個時候,微信是否會和支付寶一樣,陸續開通“螞蟻森林”與“螞蟻莊園”,重現當年QQ農場的風采。唯一能確定的是,信用社會真的已經到來,未來兩大支付巨頭又將在這個領域上演一場大戰。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台中借款公司借錢,想辦理台中汽機車借款,台中車借款不知是否有限車齡、車種?

想知道無固定收入,也能辦理台中汽車借款免留車,台中機車借款免留車的服務嗎?

申請了台中汽車借款,台中機車借款, 那車子還能繼續使用嗎?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