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長春出任央行数字貨幣研究所所長

9月6日消息,據多家媒體報道,備受業界關注的央行数字貨幣研究所所長一職將由央行支付結算司原副司長穆長春擔任。

據《電商報》了解,央行於2016 年 9 月正式設立直屬事業單位——央行数字貨幣研究所。首任所長為姚前。而自去年10月,姚前出任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這一職位便已空缺長達11個月之久。

有分析認為,穆長春的上任將會進一步加快央行数字貨幣的推出步伐。在上月初舉行的第三屆“中國金融四十人伊春論壇”上,穆長春便透露,央行数字貨幣現在可以說是呼之欲出了,在運營架構方面,將採用雙層運營體系。

近期,穆長春就数字貨幣發展發表了諸多觀點,並在“得到App”上開設了《科技金融前沿:Libra與数字貨幣展望》課程,詳細解讀了中國数字貨幣DC/EP。

《電商報》注意到,昨日有消息傳出,央行数字貨幣(CBDC)的“閉環測試”已經開始,模擬測試涉及一些商業和非政府機構的支付方案。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外籍人士是否能申請信用卡換現金呢?

是否可24h刷卡換現金,有時間限制嗎?

合法刷卡換現金,通常可刷哪些商品呢?

如需刷卡換現金推薦在哪些地點交易呢?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