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維:互聯網時代,分享是最重要的價值觀

 

  滴滴出行創始人兼CEO程維

  12月4日,滴滴出行創始人兼CEO程維出席2017年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分享經濟:創新與治理”論壇。作為分享經濟企業代表,程維在論壇發表主題演講,並與來自德國、英國、美國的分享經濟企業領袖、專家學者及聯合國、發改委、網信辦的政府代表一起,共話分享經濟的機遇和挑戰。

  程維認為,擁有是過去工業時代的精神,但在互聯網時代,分享是最重要的價值觀。在他看來,未來大家不再需要擁有汽車,使用就好。十年後,將有超過50%的汽車是為分享設計,滴滴也將积極推動第一代大規模應用的分享新能源汽車在中國實現。

  據了解,此次世界互聯網大會“分享經濟:創新與治理論壇”由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國家信息中心聯合主辦,吸引了全球分享經濟領域多位知名政企代表、專家學者參与。與會者包括聯合國系統駐華協調代表羅世禮、發改委高技術產業司司長任志武、網信辦副主任任賢良、愛彼迎聯合創始人兼首席戰略官內森?布萊卡斯亞克、五八集團首席執行官姚勁波、騰訊副總裁耿志軍、知名技術慈善家羅賓?蔡斯、紐約大學斯特恩商學院教授阿魯?薩丹拉徹等。

  會上,程維坦言,在過去的兩百年,分享經濟很少被提及,這主要是因為工業時代的主題是私有化,是擁有經濟。但在互聯網的時代,原本需要擁有才能使用的物品開始可以被智能化地利用起來,供大家共同使用,分享成為了最重要的價值觀,“雖然今天有這樣那樣的一些挑戰和質疑,但是分享經濟才剛剛開始。希望每次烏鎮峰會都能夠有分享經濟討論,能夠幫助和見證分享經濟在全球的發展。”

  程維還舉例稱,在整個交通發展史里,所有的汽車廠商都在教育用戶讓用戶擁有汽車,但是城市道路的增長遠遠趕不上汽車的增長,城市已經無法承載。汽車購買后只有5%的時間在使用,但城市卻在為95%閑置的汽車建造大量的停車場。

  “所以五年前,我們從交通領域開始出發,開始把閑置的汽車資源和沒有被滿足的出行需求進行對接,先用分享提高存量資源的利用率。除了把閑置的汽車分享出去,我們希望能夠分享汽車裡的每一個座位。今天,不管是滴滴順風車還是快車拼車,每天都已經完成超過兩百萬單”,程維認為,未來五年,交通會向著分享、智能、新能源的方向發展。在新的時代到來以後,大家不需要再去擁有車,使用就好。十年以後,將有超過50%的汽車是為分享設計,未來也可能有新的汽車形態出現。

  滴滴亦將积極推動第一代大規模應用的分享新能源汽車在中國實現。“今年滴滴成立了汽車開放平台,我們希望扶持一千家小的汽車運營商,去幫助家庭擁有汽車。希望從2018年開始,會有十個汽車品牌開始為分享設計汽車,並且第一波大規模投放的分享汽車在2019年能夠實現”,程維現場透露,當下滴滴還在建設面向未來新能源汽車的服務體系,能覆蓋從充換電體繫到維保、保險等新能源汽車配套支持服務。滴滴希望能夠支未來三到五年整個分享新能源汽車快速的發展,到2020年的時候,僅僅在中國,平台就擁有超過100萬輛分享新能源汽車,能夠迎接新的時代到來。

  據悉,目前滴滴已經攜手全球能源互聯網發展合作組織(GEIDCO)合資成立全球新能源汽車服務公司,推動全球新能源汽車的普及,助力能源綠色低碳轉型和可持續發展。在未來,隨着基礎建設規模的拓展,滴滴也將服務於更多家庭以及全社會,提供世界領先的分享新能源汽車服務,共創綠色環保、可持續發展的美好未來。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台中當舖借款幫你渡過難關!

※更多中山區汽車借款,大同區汽車借款合法借貸公司一覽表

※想知道更多高雄汽車借款免留車,不限車種、車齡皆可貸的公司都在哪嗎?

※免煩惱未上市股票行情查詢別人不知道的股市內幕公開!

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服務,讓您的汽機車變為活用的週轉金!!

※老字號經營台北票貼,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