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友集團擬募資9.1億元IPO 螞蟻金服是股東

10月7日消息,財稅数字化供應商稅友集團近日遞交A股招股說明書,擬募資9.1億元登陸上交所。

值得注意的是,稅友集團的最大機構投資方上海雲鑫創業投資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上海雲鑫”)系螞蟻金服旗下重要的對外投資平台。這也意味着螞蟻金服是稅友集團的股東。

招股書显示,螞蟻金服於今年2月份通過上海雲鑫持有稅友集團4.99%股權,該筆股權轉讓交易作價5.33億元。交易完成后螞蟻金服成為稅友集團最大的機構投資人,螞蟻金服總裁胡曉明同時出任公司董事。

招股書显示,稅友集團此次計劃最多發行4059萬股、占發行后公司總股本的不低於10%,計劃募資資金約9.1億元,由國金證券擔任主承銷商。本次發行募資到的資金將依次用於电子稅務局系統的智慧化升級改造、億企贏財稅綜合管理於服務平台的升級改造以及研發中心的建設。

《電商報》了解到,稅友集團成立於1999年12月,專註於財稅信息化領域的技術研究、項目開發、產品銷售和服務,客戶主要包括稅務機關、納稅企業、財稅中介。業務主要集中在廣東、深圳、河北、新疆、北京及上海等地區。

此外,招股書显示,稅友集團在2016、2017和2018年的營業收入分別為7.43億元、8.78億元和13.01億元,複合增長率為32.29%;同期凈利潤分別為0.76億元、1.37億元和2.72億元,複合增長率為89.67%。

另外,公開資料显示,螞蟻金服還戰略投資了稅友集團旗下的代理記賬產品”億企代賬”。螞蟻金服入股投資稅友集團,可能與其旗下網上銀行在稅務領域的布局有關。今年9月網商銀行在全國9省(廣東、江蘇、浙江、河北、河南、安徽、湖南、江西、陝西)上線了面向小微企業的類稅銀貸產品–發票貸,意圖打通”稅務”這一大動脈。

而”稅務”正是稅友集團的主要業務之一,資料显示,目前國家金稅三期的決策支持系統、個人稅收管理系統均由稅友負責開發、維護,據工商信息介紹,稅友網上辦稅系統應用於全國10多個省份,超過1200萬企業使用稅友開發的軟件系統開展涉稅業務。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中壢汽機車借款諮詢平台,快速借貸,免煩惱!

※專家達人教你搞懂未上市買賣交易,新手入門,務必停看聽!

台北市當舖營業範圍有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分期車,公司車皆可借!!

台北市當舖這麼多間?哪一家才是有政府立案的台北當舖呢? 

※借款門檻低!中壢借錢當舖助你快速周轉

※持台灣銀行發行的信用卡,在國外也可以信用卡換現金嗎?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