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創中國區總裁:聚氨酯市場趨勢明年會繼續

  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陳其珏)“未來不管TDI還是MDI,總體趨勢向好,(它們的)增長應該會高於GDP的增長,這個趨勢未來還會繼續。”剛剛履新的科思創中國區總裁盛秉勇(Bjoern Skogum)近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對聚氨酯行業和TDI、MDI兩大品種的趨勢做出自己的研判。

  他告訴記者,聚氨酯是一個非常有意思的材料。以TDI來說,其市場主要靠供求驅動,有些工廠出了問題,不能滿負荷開工生產,就會造成供應緊張。因此,TDI的價格主要就由市場上產品的供應來決定。而MDI過去幾年有一點產能過剩的問題,目前來看比以前能更好地達到平衡狀態。

  “另外,從需求角度看,未來不管TDI還是MDI,總體趨勢是向好的,我們也覺得會繼續增長,且主要由需求驅動,如汽車、家居等這些產品需求的驅動。”盛秉勇說。

  在他看來,TDI、MDI的增長應該會高於GDP的增長,這個趨勢未來還會繼續。“如果你問明年這個趨勢會不會有變化,那在這方面應該沒看到什麼風險。當然,市場上也增加了新的產能,會讓總體供求趨於更加平衡。總體上,這兩個還施求驅動的產品,相信未來還會繼續保持這樣的狀態。”

  值得注意的是,十年前,中國區業務僅占科思創全球業務的 10%,而到目前,這個比例已上升至 21%。尤其是今年第三季度美國遭遇颶風后,中國區業績已超越美國,成為科思創的第一大市場。

  “如果按未來GDP的增長來判斷,這個比例還會上升。”盛秉勇說。

  他表示,做出這一判斷的原因是聚氨酯的主要需求領域,如汽車和电子行業未來還會繼續增長。此外,還有其他一些行業,包括家居、建築、製鞋業、體育休閑行業等對聚氨酯來說都很重要,“儘管體育休閑行業現在看起來不大,但也是很重要的行業。”

  “我們的產品可以覆蓋非常廣泛的行業和領域。未來還會有一些新興行業可以成為聚氨酯的需求領域,包括風力發電機上風機恭弘=叶 恭弘片的應用以及基礎設施,如新的道路建設等領域,公司都希望能積极參与。

  他告訴記者,中國的“一帶一路”政策以及西部開發政策,也會進一步助力聚氨酯業務發展。“我們可能是最早在中國東部沿海城市發展的企業,現在隨着中國更進一步向西部、中部發展,我們也在朝這些地區拓展。”

  最新發布的三季報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是科思創歷史上增長最為強勁的一個季度:凈收入較去年第三季度上漲89.6%至 4.91 億歐元。同時,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EBITDA)和銷售額同比分別增長了50.2%和 16.9%。核心業務銷量增長了2.6%。據悉,銷售額的上漲主要得益於銷售價格的提升,其貢獻了18.4%的動因。其中,聚氨酯業務部門的銷售價格提升尤為明顯。

  整個第三季度,聚氨酯業務板塊核心業務銷量比去年同期上漲了 4.3%,主要得益於TDI產品組的強勁表現。由於供需情況普遍良好,該板塊利潤率較高,其 EBITDA 較去年同期增長了一倍多,達到 5.56 億歐元。同時公司正擴建位於德國北部布隆斯比特(Brunsbüttel)的生產設施,計劃到2018年底前將其MDI年產量翻番至約 40 萬噸。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懶人包!讓你更了解台北當鋪,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台北借錢相關借貸流程!

※借款不求人士林當鋪,政府合法立案利息低

※找尋台中當舖,台中借款,台中借錢,台中小額周轉,台中證件借款, 全年無休24小時典當服務公司?

※到台中借款公司借錢,想辦理台中汽機車借款,台中車借款不知是否有限車齡、車種?

※想知道更多屏東當舖,屏東當舖借錢,屏東小額借錢,屏東房屋二胎相關的諮詢管道在哪裡?

信用卡換現金可以分期嗎?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