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訊飛副總裁趙志偉:中國人工智能已領先世界

  金融界網站訊 改革的成色,質在產業升級。為助力上市公司緊抓機遇,直面挑戰,破除發展迷霧,實現以創新與企業價值增長帶動產業實力騰飛,11月23日下午,“金融界2017中國上市公司創新發展高峰論壇”在北京開幕。本次論壇以“重歸實業 價值再發現”為主題,是由金融界主辦的年末經濟盤點與年度市場峰會。政商學各界權威、數百家上市公司高層、百位專業人士,以及數十家市場主流媒體出席了此次論壇,在這一平台上交流觀點、交換信息,共同為企業發展、產業升級、市場進步建言獻策、添磚加瓦。

  在本次論壇的圓桌環節,科大訊飛副總裁趙志偉發表了自己對人工智能給其它行業的影響路徑發表了自身看法。

  趙志偉認為,人工智能想要改變一個行業要三個要素。算法、行業專家的參与以及海量、高質量的行業大數據,三者缺一不可。只要這三個方面的基礎都有了,在一些行業裏面就能夠找到一些合適的、有價值的場景做切入,人工智能就能夠非常快地去改變這個行業。

  “科大訊飛做的幾個主要行業來說,也看到了這一點,在公檢法方面,法院庭審都會有書記員做記錄,訊飛的語音識別技術跟書記員對比,我們的識別率比他們人記的識別率要高得多;因為人說話語速是非常快的,一分鐘可能需要說兩三百字。” 他舉例說。

  他認為未來五到十年,人工智能會對中國社會的各個方面都會產生非常深刻的影響,而且中國人工智能在很多方面也不輸於美國,當然很多行業想通過正常的步驟去超越美國的話非常難,但是一旦有一個新的技術變革,就有了一個彎道超車的機會。

  “所以我也覺得中國很多行業、很多經濟,都可以在人工智能的浪潮里受益,彎道超越美國,走向世界之巔。”趙志偉總結道。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台中汽機車借款免留車,借款不求人!

中山區借錢,大同區借款助你輕鬆安心借貸! 

※分期車能借貸嗎?別擔心!有車就可借!24小時當鋪,快速過件立即放款!

※條件不佳也能借款嗎?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當舖,是你快速借款管道!

未上市股票查詢機構有哪些呢?

※想知道上市、上櫃、興櫃、未上市、全額交割,這五種股票有什麼不同嗎?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