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12315受理口罩藥品類價格投訴舉報161起

  中國消費者報福州訊(記者張文章)履職不打烊,監管不斷線,福建省的市場監管衛士們春節期間堅守、奮戰在一線,加強市場監管。據統計,1月25日,福建全省市場監管部門共檢查口罩等防護產品經營者1371戶,發現不按規定明碼標價、哄抬價格等違法行為10戶。全省12315受理口罩藥品類價格投訴舉報161起,均已分流辦理中。

  在野生動物市場監管方面,1月25日,福建省市場監管部門根據《市場監管總局、農業農村部、國家林草局關於加強野生動物市場監管積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持續開展野生動物交易情況檢查,共檢查蟲鳥等動物交易市場14個,檢查蟲鳥等動物經營者54戶,未發現野生動物交易及相關違法廣告的情況。

  在食品經營安全監管方面,1月25日,全省市場監管部門共檢查批發市場、農貿市場等食用農產品集中交易市場731個次,檢查食用農產品經營者1719戶,檢查餐飲服務經營者1339戶,發現6家銷售的食用畜禽(肉)無法提供動物檢驗檢疫合格證明,1家食用畜禽(肉)進貨查驗不到位,屬地市場監管部門予以依法處理。

  在產品價格監管方面,1月25日全省市場監管部門共檢查口罩等防護產品經營者1371戶,發現10戶存在不按規定明碼標價、哄抬價格等違法行為。全省12315受理口罩藥品類價格投訴舉報161起,均已分流辦理中,總體投訴舉報量比前兩日有所回落。針對其他商品如大米市場價格顯著變化情況,各地市場監管局聯合發改委第一時間發布《關於維護大米等糧油市場秩序穩定的通告》,引導民眾按照正常消費需求合理採購大米。同時,泉州、南平等地也採取發放價格提醒書等形式,提醒、告誡經營者不得在防控期間囤積、哄抬價格。

  據統計,1月25日,福建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共出動執法人員2602人次,檢查各類經營者5228家(個),發現問題經營戶51家,對檢查發現的問題,基層市場監管部門依法進行了處理。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

【其他文章推薦】

高雄當舖首選,鳳山當舖借款簡便,快速撥款

※最新年度二胎房貸比較

※借款免保人,永和當舖.板橋當舖服務用心,讓你安心貸安心還!

動產質借公司有24小時借款服務嗎?

高雄機車借錢,高雄汽車借款免留車案例分享

※缺現金,急紓困,台北機車借款免留車利息低 快速撥款

聚甘新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