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市場監管部門維護市場價格秩序 嚴查哄抬物價行為

  中國消費者報福州訊(記者張文章)近日,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漳州市、福州市等地部分地區出現大米漲價等擾亂市場秩序的行為,一些群眾因恐慌搶購、囤積大米。對此,相關屬地市場監管部門及時發出闢謠公告維護民生物資市場價格秩序,查處哄抬物價行為,引導群眾不傳謠、不信謠。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福建省各地市場監管部門加強價格監督檢查和指導,廣大經營者恪守商業道德、依法誠信經營,積極組織防疫用品生產、保障銷售,與全社會一道眾志成城、抗擊疫情,保持民生物資市場價格秩序總體平穩。但近日,大米要漲價的消息在莆田市秀嶼區和仙游縣、泉州市泉港區等地流傳,不少超市或米鋪都出現搶購大米的現象。

  1月25日,莆田市市場監管局發布《關於堅決維護大米等民生物資市場價格秩序的公告》,公告稱,少數經營者借疫情防控之機,哄抬大米等民生物資商品價格,嚴重違背商業道德,嚴重違反價格法律法規。請廣大群眾不轉謠、不信謠,合理採購大米等民生物資。各級政府會保障轄區民生物資供應正常,價格穩定。莆田市市場監管局表示,加強價格監管工作力度,維護好市場秩序。對捏造、散布漲價信息,大幅度提高銷售價格,串通漲價,以及其他違反價格法律法規的行為,監管部門將依法從嚴從重從快查處,典型案例及時予以公開曝光。當天,寧德市蕉城區發改局和區市場監管局也聯合發布《關於確保大米等糧食產品市場供需穩定的通告》。

  1月26日,泉州市發改委、泉州市市場監管局聯合發布《關於確保大米等糧食產品市場供需穩定的通告》,通告稱泉州市糧食庫存充足,完全能夠滿足群眾正常需求,其中政府儲備糧足夠保障供應本市居民半年消費需求。請廣大群眾無需恐慌搶購,避免過度購買存放造成過期變質而浪費糧食資源。當天,福州市長樂區市場監管局也發布《關於堅決維護大米等民生物資市場價格秩序的公告》,公告稱,近日長樂區部分地區出現搶購大米的現象,為防止部分經營者借疫情防控之機,哄抬大米等民生物資商品價格,請廣大群眾合理採購大米等民生物資,若發現串通漲價、哄抬價格或者其他價格違法行為的,及時撥打12315舉報。

  除此之外,寧德市、福州福清市、漳州市漳浦縣、漳州古雷經濟開發區、屏南縣、周寧縣等地市場監管部門也相繼發出闢謠公告。

  對此,福建省市場監管局提醒廣大經營者,嚴格遵守相關價格法律、法規及政策,自覺增強社會責任感,切實加強價格自律管理,配合政府及相關部門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市場保供穩價工作,不得擾亂正常的市場價格秩序。一旦發現哄抬物價、囤貨居奇、牟取暴利的行為,市場監管部門將從嚴從快從重處罰。同時,該局也提醒消費者,目前,福建省各項生活物資儲備充足,請廣大消費者理性購買。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其他文章推薦】

※讓走投無路的人有個正當的借錢管道,屏東借錢讓你安心借錢安心還!

※分期車能借貸嗎?別擔心!有車就可借!屏東借款,快速過件立即放款!

※試過信用卡換現金嗎?刷越多省越多?

刷卡換現金常見問題大解密

※找尋客票貼現快速諮詢服務?

支票貼現最高可借多少?

※手續簡便,公開透明,永和機車借款借錢簡單不求人

聚甘新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