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做好五項市場監管工作 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中國消費者報福州訊(記者張文章)1月29日下午,福建省市場監管局召開全省市場監管系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省局黨組書記嚴效東、局長黃培惠出席會議並講話,要求各地市場監管部門進一步抓緊抓實抓細各項監管措施,突出做好以下五項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福建全省市場監管系統迅速開展集中交易市場、超市、農產品經營者、餐飲服務提供者、藥店檢查,關停野生動物交易市場,查處違法經營野生動物、哄抬價格、食品進貨查驗把關不嚴等違法行為,截至1月28日,全省共出動執法人員22490人次,檢查各類市場、重點商品經營者42265家次,發現問題主體334家,責令整改188家,立案查處價格違法案件51件,切實維護好市場秩序,為疫情防控提供了堅強保障。

  福建省市場監管局要求各地市場監管部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全省市場監管系統當前最大的政治任務和最重要的工作來抓,進一步抓緊抓實抓細各項監管措施,突出做好以下五項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切實加強市場價格監管,維護市場價格秩序。開展全面檢查巡查,加大對不明碼標價、哄抬價格、謀取暴利等以口罩為重點的防護用品價格違法行為立案查處力度,加強對防控用品和糧油肉蛋等重要物資價格監控,同時加強政策引導,用正面宣傳擠壓各種謠言、猜疑和負面信息的生存空間,形成社會共治的輿論氛圍。

  切實加強野生動物市場交易監管,堅決禁止野生動物交易活動。不折不扣地落實四部委公告的要求,聯合林業、農業等部門,突出農(集)貿市場、超市、餐飲單位等重點場所和電商平台,對野生動物交易情況做全面排查,嚴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動物交易活動,督促電商平台切實落實主體責任,強化管控措施。

  切實加強防護產品和食品質量安全監管,營造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加強食品安全監管,督促農(集)貿市場開辦者、銷售者落實好主體責任和入市查驗制度,加強食品安全快速檢測工作,加大對餐飲服務單位的檢查力度。保障防護產品質量安全,加強對日用防護口罩等產品生產企業的檢查、指導、幫扶,加大產品質量抽檢力度,嚴厲打擊假冒偽劣產品,依法查處不合格產品生產經營者。加強計量監管,計量技術機構要做好相關計量器具的檢定校準工作,確保計量器具產品質量合格,要有人值班值守,隨收隨檢。

  切實加強投訴舉報處置,保障消費者的合法權益。進一步暢通12315投訴舉報渠道,及時做好哄抬物價、虛假宣傳、食品安全等投訴舉報受理和分流,妥善處置消費糾紛,有效化解消費爭議。加強對賓館、酒店、餐館等預付訂金的消費投訴調解,切實保障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切實加強內部防控,確保幹部職工健康安全。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在履職盡責的同時,要加強內部防控,確保幹部職工健康安全,一方面要加強安全防護,科學合理安排人員,在執法時要有嚴格的保護措施,確保執法監管人員安全。另一方面,各單位要認真細緻開展排查,及時掌握本單位人員情況,廣大幹部職工要保護好自己,避免感染傳染。

  福建省市場監管局指出,全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要充分認識疫情防控的複雜性、嚴峻性和艱巨性,從細從實從快解決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敢於從嚴亮劍執法,立足市場監管本職,敢於重拳出擊,加大執法力度,持續保持高壓態勢。督促企業落實主體責任。督促廣大市場經營者加強大局意識,履行社會責任,依法誠信經營,合理合法行使自主定價權,切實做到保供應、保安全、保價格,保障好節日期間正常供應。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

【其他文章推薦】

※專辦屏東汽車借款,免留車快速借貸平台

台北汽車借款流程有哪些?

※更多中山區汽車借款,大同區汽車借款合法借貸公司一覽表

※公司車也能借嗎?辦理高雄汽車借款相關流程有哪些?

※懶人包!讓你更了解台北當鋪,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台北借錢相關借貸流程!

※有人試過刷卡換現金嗎?哪裡可刷卡?

桃園支票借款是最有效率的借錢管道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