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成股份今日上市,創世夥伴CCV高新技術材料投資迎來收穫

12月7日,CCV portfolio確成硅化學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簡稱“確成股份”,股票代碼“605183”)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正式登陸A股市場。確成股份開盤價17.26元,最新價20.71元,上漲44%。

確成股份表示,上市后,隨着募投項目的建成投產,公司有望繼續增強研發實力,發揮規模優勢,在未來的競爭中進一步拓展市場,實現更加穩定的發展。

創世夥伴CCV創始主管合伙人周煒表示:“祝賀確成股份成功上市!確成股份長期以來以‘成為全球主要的綠色新材料供應商’為使命,重視研發投入,並堅持綠色、環保的可持續發展道路,通過精細化運營持續提升公司業績並逐步拓展國際網絡。CCV高度重視高新技術材料領域的投資,我們認為只有更多這種好公司跑出來,科技強國才能從夢想照進現實。很高興能一路與確成股份攜手相伴,公司成功上市后,我們相信其整體競爭力和盈利水平將繼續不斷提高,同時我國高端二氧化硅產品國際競爭力也將進一步提升。”

確成股份成立於2003年,主要從事沉澱法二氧化硅產品的研發、製造和銷售,公司產品廣泛應用於橡膠工業、飼料添加劑等領域,此外,公司也生產、銷售硫酸產品。目前,確成股份已形成了從原材料硫酸、硅酸鈉到最終產品二氧化硅的完整產業鏈,是世界最大的綠色輪胎專用高分散二氧化硅製造商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動物飼料載體用二氧化硅生產商之一。

2011年,確成硅化開始了向管理要效率的精細化管理之路,實施ERP管理系統。這一系統的實施對確成硅化合理調配資源,嚴格控製成本,按時完成訂單,提高生產效率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與此同時,確成硅化聘請知名諮詢機構對公司從組織機構到管理制度進行大梳理。建立現代企業管理制度,完善內部控制體系。“強管理、練內功”為確成硅化“調結構、促轉型”奠定了基礎。

2017年至2019年,確成股份橡膠工業用高分散二氧化硅的收入分別為5.70億元、6.25億元、6.74億元,呈逐年遞增趨勢。與主要產品的增長相對應,確成股份2017年至2019年營業收入從10.66億元增長至11.91億元,對應的凈利潤從1.90億元增長至2.70億元,公司經營性現金凈流入也從2017年的2.45億元增長到2019年的3.10億元,主要經營指標表現良好。

優質的客戶資源是確成股份業務持續增長的重要原因,公司現有客戶包括下游主流輪胎生產企業和維生素生產企業,2019年世界輪胎行業排名前十五大公司中的十大、國內主要輪胎製造企業以及世界維生素E行業龍頭公司。優質穩定與結構均衡的客戶群提高了公司抗風險能力,支撐了公司業務的較快增長。

此外,確成股份在產品上進行了長期持續的研發投入,2017年、2018年、2019年和2020年1-6月,公司研發費用分別為4203.21萬元、4759.71萬元、4872.17萬元和1290.84萬元,占公司營業收入的比例較高。目前,確成股份已通過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和ISO22000等質量管理體系認證;公司二氧化硅產品已通過歐盟FAMI-QS、歐盟Reach、TS16949、IATF16949和美國FDA等認證。公司及子公司已取得32項發明專利和108項實用新型專利的授權,專利覆蓋了二氧化硅的專業生產設備、生產製造技術與工藝。

在募集資金的運用上,確成股份本次發行募集資金扣除發行費用后,擬用於年產7萬噸水玻璃、7.5萬噸綠色輪胎專用高分散性二氧化硅項目、研發中心建設項目及補充流動資金。其中,年產7萬噸水玻璃、7.5萬噸綠色輪胎專用高分散性二氧化硅項目是對公司已有業務的延伸和擴展,通過廠房建設、購置設備、配套設施建設、增加人員等手段,將擴大公司二氧化硅的生產規模,提高生產效率,實現規模效應,為企業的可持續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創世夥伴資本是一家專註於TMT領域挖掘早期和成長期公司的VC。歷史管理規模超過10億美金,現管理四支雙幣基金,規模約50億元人民幣,專註於前沿科技、產業互聯網、数字醫療、新人群等領域的投資。

創世夥伴資本由原KPCB中國主管合伙人周煒帶領KPCB中國TMT投資團隊成立。該團隊曾經創下早期投資項目30%獨角獸的記錄,以及B輪投資的企業服務公司萬咖壹聯18個月後即在香港上市的記錄。

創業者改變世界,我們一路陪伴。

【本文經授權發布,不代表立場。如有任何疑問題,請聯繫(editor@zero2ipo.com.cn)處理。】

【其他文章推薦】

※借錢免保人,支票借錢讓您安心借輕鬆還,支票變現金。

刷卡換現常見問題懶人包

屏東當舖在地經營多年,政府合法立案

※借錢很簡單!永和汽車借款快速過件立即撥款!

板橋汽車借款.板橋機車借款是最快速的撥款管道    

※快速借錢哪裡找?信義區當舖合法借款管道

※合法借錢管道!台北免留車,不用擔心少了代步工具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