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認為,走出疫情限制的中國經濟“正在失去動力”,尤其是“房地產行業的危機造成的障礙”,“這種情況削弱了買家的信心,並延長了房地產行業的危機”。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星期二公布對全球經濟預測,預計中國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今年的國內生產總值將增長5%,比今年7月預測的5.2%有所下調。該組織預測2024年中國經濟將增長4.2%,也較7月份的預測下調0.3個百分點。

財聯社記者星期一(10月9日)獲悉,碧桂園正考慮於近日公布境外債重組計劃。根據最新公告,碧桂園已聘請中金公司和華利安諾基擔任顧問,協助評估資本結構及流動性狀況並制定方案。

延伸閱讀

碧桂園在公告上說,“懇請債權人給予時間”以供評估現狀,承諾會為所有持份者找到務實可行的最佳解決方案。

碧桂園說截至公告日,尚未支付某債務項下本金金額為4.7億港幣(8206萬新元)的到期款項。公司也預期無法如期或在相關寬限期內履行其所有境外債務款項的償付義務,可能導致相關債權人要求相關債務的義務加速履行或採取強制行動。

碧桂園星期二(10月10日)在香港交易所發布公告,指數據显示集團2023年1月至9月權益銷售金額同比下降43.9%,較2021年同比下降65.4%。其中2023年9月單月權益銷售金額連續第六個月環比下降,同比下降80.7%,較2021年下降86.5%。“集團面臨資產處置出售的重大不確定性,預計流動性在中短期內仍將持續緊張。”

碧桂園星期二(10月10日)股價一度急跌10.7%,其年初至今累計跌幅已近70%。

(北京綜合訊)中國房地產巨頭碧桂園星期二發布公告,預期無法如期或在相關寬限期內履行所有境外債務款項,該公司已委任了財務和法律顧問協助評估資本結構及流動性狀況,並制定整體的解決方案來全面解決當前的境外債務風險。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dfp-ad-imu1’); });

中國眾多房地產領軍企業面臨越來越大的財務壓力,天文数字級的債務加劇了業界對它們破產的擔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在周二下調了對中國今明兩年經濟增長的預測。

路透社報道,碧桂園下星期一(10月16日)還將面臨兩筆合共6680萬美元(9142萬新元)的境外美元債利息到期,支付寬限期為30日。如果碧桂園無法在10月17日前支付1500萬美元的9月息票,其全部離岸債務可能被視為違約。

截至2022年年底,碧桂園的負債總額達到了1.43萬億元人民幣(2702億新元)。它有3萬3207家合作供應商和約7萬名員工。法新社指,碧桂園的在建項目是其競爭對手恆大的四倍,碧桂園的任何崩潰都會對中國的金融體系和整體經濟產生災難性的影響。

碧桂園指,,為集團換來了時間與空間。碧桂園還說,會全力以赴確保交付工作的順利推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