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志成城戰病毒我們和您在一起 湖北省消委會發布特別提示

  中國消費者報武漢訊(陳蓉 記者吳采平)在病毒病例逐漸增多的情況下,為保障廣大消費者過一個平安如意的春節,近日,湖北省消費者委員會發布了特別提示。

  相信政府力量

  國家發起總動員。在黨中央、習主席的高度重視下,國務院已進行了防疫總動員,全國範圍內形成了有效的防控機制。一是治療費用醫保兜底。國家醫保局宣布,國家衛生健康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覆蓋的藥品和醫療服務項目,將全部臨時納入醫保基金支付範圍,並對確診為新型肺炎患者採取特殊報銷政策,發揮醫療救助資金的兜底保障作用。二是交通費用免費退票。交通運輸部、中國民航局與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宣布,自1月24日0時起,凡此前已購買火車票、客車票、船票、機票的旅客,自願改變行程需退票的,售票單位應當予以免費辦理,免收退票手續費(含保險)。三是保障口罩等防護物資供應。工信部等部門已採取有效措施,從生產、調度、供給等方面做了周密的部署安排,確保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資及時供應。四是緊急劃撥10億元疫情防控資金。財政部已緊急下撥10億元,用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研、防工作。

  湖北政府在行動。湖北省各級政府已啟動一級應急預案,省內已取消各類文旅活動,關閉縣以上文化、圖書場館,免收圖書館超期費用。湖北省市場監管部門已經在全省開展市場巡查行動,查處哄抬物價行為,約談醫藥企業、商超負責人,確保醫藥防護用品和食品價格平穩。

  保持健康生活

  減少不必要出門。消委會建議住家過節,取消家人親朋聚會聚餐,拜年和祝福可以通過電話、微信、視頻等方式進行。

  一定要注意衛生。消委會號召廣大消費者勤洗手,建議使用含殺菌功能的肥皂、洗手液,每日可以含漱乾淨鹽水數次,凈化咽部。勤保暖,合理着裝,保持溫暖,不要受寒涼。勤通風,每日可以開窗換氣兩次,每次30分鐘。

  保持健康飲食習慣。建議飲食清淡,葷素搭配,膳食平衡,多食用新鮮蔬菜水果,攝入優質蛋白質,少食用容易引起咽喉缺水乾燥的食物,如高鹽高糖的瓜子、花生等零食。建議在正規商超、農貿市場購買肉禽、奶蛋製品等動物源食品,這些食品經過檢驗檢疫,供應鏈可以溯源,質量安全有保證。切記一定不要因貪一時口舌而購買、捕獲或食用活禽、活獸和各類野生動物。

  確保及時就醫

  根據目前出現的病例,一旦身體出現疲軟、乏力、發熱、咳嗽、腸胃不適、眼部發炎等情況,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視,及時就醫。

  鑒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近日病例確診人數上升較多,為避免交叉感染,家屬送患者就醫時一定要做好自我防護,病情較為嚴重的要直接呼叫救護車就醫。根據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發布的114家《湖北省醫療救治和發熱門診定點醫療機構名單》,請就近選擇醫療機構。

  在此特殊時期,湖北省市場監管部門和消委會始終與您在一起,遇到哄抬物價、假冒偽劣等損害消費者權益的行為請您及時撥打12315或者向消委會投訴,有關工作人員將第一時間處理您的訴求。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

【其他文章推薦】

※在地商家推薦,板橋當舖服務好 總是為您設想

※有資金缺口嗎?台北借錢可小額借款,輕鬆還款

※分期車也能辦理汽車借款嗎?

高雄免留車當舖有規定哪種車款才能借貸嗎?

松山區當舖可典當什麼物品呢?

※有試過信用卡換現金嗎?達人詳細解說

聚甘新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