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安在線虧損擴大 健康生態成為頂樑柱

8月29日消息,日前,眾安在線發布了2018年上半年的業績公告。數據显示,該公司總保費達51.482億元,同比增長106.6%,然而虧損也更加嚴重,達6.668億元,同比增長130%。

其虧損的主要原因為,其原本兩大主要保險業務都有着不同程度的下降。生活消費生態保費同比下降了17.2%,佔總保費的14.6%。生活消費的保費下降是眾安在線主動削減業務造成的,包括部分數碼業務中承保質量較低的業務,以及電商生態的部分業務。

原本的另一大頭航旅生態險則主要因為監管加強造成了下降。去年第四季度,中國民航局要求在線旅行平台以及航空公司,不得再以默認勾選的方式捆綁銷售出行險。這一監管措施使得航旅生態總保費同比下降了約3.1%,達6839億元左右。

而健康、消費金融、汽車三大生態發展迅猛,合計保費同比增長402%,占公司總保費的68%,成為眾安在線新的支撐點。其中,健康生態上半年的總保費為15.572億元,同比上漲255.9%,佔總保費收入的30.2%,是眾安在線的頂樑柱;消費金融生態上半年保費收入14.84億元,同比增長478.8%,是增長最快的保險,占眾安在線總保費收入的28.8%。汽車生態保費為4.6億元,去年同期僅為0.04億元,佔總保費收入的9%。

不過,儘管眾安在線已經大幅改變了自己的業務結構,然而其對於股東,以及高費用渠道的依賴仍未改變。該公司主動削減了電商業務中承保質量較低的業務,減少與其股東,阿里等在退貨運險方面的合作,然而它目前主要的保費收入來源仍然依賴於其股東業務,如健康生態的主要產品尊享e生、好醫保等等。

該公司為這些高費用渠道支付的渠道費也是其虧損的增加的主要原因。眾安在線的渠道費用高居不下,航旅生態的渠道費率更是高達88%,而健康生態的渠道費率也有26.4%。顯然,其自建渠道並沒能很好地減輕其渠道費率,健康生態、航旅生態的渠道費率甚至還同比上升了。眾安在線仍然高度依賴於第三方場景,這或將是其發展的最大掣肘所在。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支票借款是政府立案的合法管道,台北當舖速辦撥款,無需擔心借不到錢的問題!

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讓你對當舖借貸徹底改觀!!

※苦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

想知道更多高雄土地二胎資格審核常見問題?

刷卡換現金通常多久才能拿到錢?

※企業有資金缺口需求,屏東支票貼現助你渡過難關!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