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責到底”仍是一紙空談 賈躍亭多說無益

  原標題:言論丨賈躍亭多說無益!

  “針對債務問題,我會盡責到底!”,類似這樣的承諾,在賈躍亭身上反覆上演。而賈躍亭的盡責到底至今仍是一紙空談。

  證監會的時間大限已至,賈躍亭沒有回來,只在微博上發了一封回應函。他對樂視體系公司債務危機所引發的影響表示歉意,並稱已委託妻子甘薇、哥哥賈躍民全權代理行使上市公司股東權利和履行股東責任,解決債務問題。

  甘薇自稱“使命歸來”,這次讓輿論口誅筆伐的正是夫妻倆澄清的“糊塗賬”。按照甘薇的說法,賈躍亭減持股票的錢不但沒用於個人及家庭使用,還替公司擔保100多億,個人及家庭兩套房產和資產都被凍結,負債累累。

  “演員”妻子講述的悲情故事與大義凜然的人設,再也不適合今天的樂視和賈躍亭。故事展現在公眾面前卻是另一個版本:賣股票套現100多億也許是為了更好地抽身,賈躍亭在上市公司經營困難之際抽回全部借款,拒絕履行承諾,置樂視風險於不顧,嚴重損害上市公司及廣大中小投資者的切身利益,也違反了證監會相關規定。

  “步伐太大”還是“空中樓閣”,這個撲朔迷離的創業故事,介乎夢想和騙局之間。自樂視2010年上市以來,賈躍亭通過定增、發債、股權質押、風險投資等多種手法,累積籌資超725億元。

  危機之後,賈躍亭飛往美國專心造車快半年了,留下國內的爛攤子,孫宏斌150億入股樂視,解決了樂視的部分債務危機,可沒想到樂視的水太深,理不清的業務和股權、無數的債務糾紛至今讓樂視難以自拔。

  沒資金,沒設施,沒技術,沒人才,造車為什麼非要在美國?不回國的心思,賈躍亭早前其實透露過。賈躍亭去年底接受採訪時直言:“債務糾紛會涉及到我,可能會對我產生限制出境和高消費的影響。一旦回國之後又來不了美國,美國的融資就沒戲了,就垮了。” 也許高調宣布要造汽車,就是為了把手上大筆資金轉移到美國的信託。

  一個真正的企業家、一個優秀的創業者,首先要做好產品,通過優質過硬的產品征服市場;營銷、融資、管理,都是為產品服務;為融資而融資的企業家,和為了圈錢忽悠投資者的騙子本質上沒有區別。

  賈躍亭的問題不一定都出在賈躍亭自己身上,作為國內第一家登錄資本市場的視頻網站,樂視網的意氣風發並不簡單。早在2016年,樂視網就曾捲入虛假IPO的風波中,並引起各界的關注。

  既然資金一直捉襟見肘,為什麼賈躍亭的“攤子”反而越鋪越大,而且速度這麼快、步子這麼猛、調子這麼高。誰縱容了賈躍亭和樂視狂飆突進,在今天看來這是一個比追逃賈躍亭本人更值得深思的話題。

  出來混總是要還的,“賈躍亭們”也不能例外。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當舖正當借錢管道,讓你安心借錢安心還!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代貸免煩惱

※想知道可以鳳山支票,高雄支票貼現借款的鳳山當舖在哪裡?

※如何辦理信用卡換現金呢?懶人包流程詳細解說!

※外籍人士是否能申請信用卡換現金呢?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