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利不佳遭拋棄 旺金金融難度互金寒冬

1月15日消息,從眾多企業趨之若鶩的“香餑餑”,到唯恐避之不及的“燙手山芋”,越來越多的上市公司開始着手剝離旗下的互金業務。

近日,巨人網絡發布《關於子公司出售資產的公告》,決定以4.79億元的價格,轉讓旗下二級全資子公司巨加網絡51%的股權。交易完成后,巨加網絡將不再納入巨人網絡財務報表合併範圍。

據企查查信息显示,巨加網絡為旺金金融的控股公司,後者主要從事互聯網金融科技業務,投哪網為其主要運營的網貸平台。巨人網絡出售巨加網絡51%股份的舉動,意味着巨人網絡就此與旺金金融剝離。

對於“分手”的原因,巨人網絡對外解釋稱,互聯網金融未來的發展面臨監管政策上的不確定性,同時巨加網絡及旺金金融所從事的互聯網金融科技業務需要更多的資金、技術、人才等資源支持,為保證其金融業務能更好地健康發展,公司決定轉讓巨加網絡51%的股權。

不同於巨人網絡在官方公告中給出的理由,多位業內人士分析稱,旺金金融被出售的關鍵,在於未能兌現此前作出的有關2018年實現4.5億凈利潤的承諾。

據《電商報》了解,2017年,巨人網絡曾與旺金金融簽署了一份協議,後者作出了一番業績承諾——2017年與2018年實現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凈利潤分別不低於2.3億元和4.5億元。

而在上述資產出售公告中,披露了巨加網絡未經審計的截至2018年11月末合併報表,數據显示,巨加網絡凈利潤為0.43億元。由於巨加網絡對外僅投資了旺金金融一家,這便意味着旺金金融難以完成2018年全年凈利潤達到4.5億元的業績承諾。

互聯網金融盈利能力的下降,是當下眾多企業與互聯網金融“分手”的根本原因。公開資料显示,就在巨人網絡宣布剝離互聯網金融資產之前,已有包括熊貓金控、渤海金控(已更名“渤海租賃”)、鴻特科技在內的多家上市公司自2018年下半年開始就陸續宣布剝離互金資產。

失去控股上市公司的資金支持以及信用背書,身處於當下的互金寒冬之下,被“拋棄”的互聯網金融平台愈發顯得步履維艱。

P2P網貸機構投哪網作為旺金金融主要運營的互金平台,被巨人網絡剝離將影響其後續上市計劃的推進。有業內人士指出,在行業備案尚未落地,行業投資人信心尚未完全恢復的情況下,此時股東變動使得投哪網由上市控股變更為上市參股公司,可能一定程度削弱了其背景實力。

一定程度上,如今的投哪網已經稱得上是“重病纏身”。據投哪網官網披露的數據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平台累計代償金融已超5億元,累計代償筆數為2.23萬筆。在過去的這4個月時間內,代償筆數便增加了一倍多。

代償率作為衡量網貸平台業務風險的關鍵性指標,決定平台未來的發展前景。投哪網不斷增長的借款人違約率以及不斷增加的借款端逃廢債現象,將使得投資人信心受挫,平台爆雷風險增加。

網貸行業監管加碼的背景下,高風險的網貸平台存在被監管部門清退的可能性。據不完全統計,截至2018年12月底,P2P網貸行業正常運營平台數量下降至1021家,相比2017年底減少了1219家。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代貸免煩惱

想知道桃園當鋪,中壢當舖,老字號經營合法借錢借款在哪裡嗎?懶人包大公開

不敢開口跟親朋好借錢?別擔心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助你快速過件立即撥款!

苦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

借款門檻低!中壢借錢當舖助你快速周轉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