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紅包“套路”滿滿 用戶留存效果有待觀察

2月16日消息,“自古深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在互聯網行業闖蕩多年的百度顯然深得个中精髓。

緊跟騰訊和阿里巴巴的步伐,百度拿下了今年央視春晚的獨家合作權,接連啟動“集好運分1億”等多項紅包活動,春晚播放當天更是狂撒9億現金,而對於收穫紅包的用戶,百度曾設置了“提現截止於2019年2月11日24點,超過時間紅包金額將清零”的規定。

或許是用戶早已習慣了用支付寶、微信搶紅包,就在百度規定的紅包提現截至時間過去之後,有用戶表示已錯過了提現日期。脈脈上有用戶抱怨稱,“百度春晚紅包今天才想起來提現,發現活動已經下線,錢也被收回了,這波操作6的不行。”

隨後,百度APP官方微博發布公告,稱“團圓紅包場場百萬”活動紅包和“春晚紅包分9億”活動紅包的提現截止時間分別後延至2月16日24點前和2月16日0點前,請用戶儘快提現。

從後續的反饋來看,不少用戶對百度此舉感激涕零,不過,也有一部分脾氣不怎麼好的用戶對百度這副“愛提不提,逾期不候”的態度大為光火,並在其微博下方留言表達不滿。

回顧這場由百度主導的春晚紅包活動,百度自身可謂下了重本。根據百度官方提供的數據显示,4個小時的春晚直播期間,百度分4輪共發出高達9億元紅包,其中包括1000萬個20.19元紅包,100萬個88元紅包,1萬個2019元紅包以及若干隨機金額的手氣紅包。

從實際效果上看,應該說百度也取得了不菲的成績。有數據显示,全球觀眾參与百度紅包互動次數累計達到208億,百度App的日活也從1.6億沖至3億頂峰。

另外,包括百度APP、好看視頻、全民小視頻、看多多在內的多個百度系APP一度衝進各大應用商店前十,甚至坊間傳言此前蘋果、小米、三星、華為等應用商店出現宕機無法訪問的狀況,是由於大量用戶下載百度APP所致。

紅包活動最根本的目的在於獲客,有業內人士分析稱,百度此次斥巨資發紅包是為了扶持旗下的度小滿金融(原百度金融)。據百度方面介紹,度小滿金融旗下的度小滿錢包,承擔了這次百度春晚紅包活動從實名認證、綁卡簽約到提現的全流程。獲得紅包的用戶,需要開通度小滿錢包賬戶,提現則需要綁定銀行卡。

應該說,百度這波設置紅包提現截至日期,並再次延長提現時間的操作還是有利於提升用戶活躍度。有業內分析人士進一步指出,百度藉助紅包獎勵以及綁定銀行卡,有利於增加用戶黏性,併產生二次價值,相關平台可利用用戶數量與綁卡數放大金融價值,增加市值。

不過,據《電商報》了解,不少用戶表示紅包金額較低,提現意義不大。另外,還有不少用戶在百度APP的官微下留言稱,提現過程中存在季卡獎品界面打不開、不少紅包還需要捆綁和註冊才能領到、個人信息審核過慢等問題。

對於百度而言,最終留存下來的用戶數量是評估此次紅包活動成效的真正指標,百度需要积極回應解決用戶反饋的問題,不斷提昇平台產品質量,在這個過程中,“百度系”所有產品也要形成協同效應,持久發力。

忠實用戶的培養,不在一朝一夕,也不靠小恩小惠,百度需要拿出更多的誠意。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刷卡換現金要怎麼做才划算?

哪裡有老字號經營的信用卡換現金呢?

各地區刷卡換現金手續費皆一樣嗎?

申請信用卡換現金條件與資格限制?

刷卡換現金通常多久才能拿到錢?

持台灣銀行發行的信用卡,在國外也可以信用卡換現金嗎?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