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稱將嚴查拒收現金行為

9月21日消息,國家發展改革委稱,相關部門將對人民幣現金支付有關投訴,尤其是旅遊景區及周邊攤點的投訴進行聯合查證,嚴厲查處拒收現金的行為。

國家發展改革委、中國人民銀行、文化和旅遊部聯合下發通知,要求加強規範引導提升旅遊支付便利化水平,解決境外遊客在我國境內旅遊使用人民幣現金支付困難等問題。

通知指出,要指導景區提升旅遊服務質量,滿足不同遊客群體的支付需求,注意景區內支付方式的安全性和多樣性,具備收取現金的條件,銀行卡銷售點終端機具、移動支付受理終端和現金驗偽機具等支付相關設備數量充足。在推進本地智能化、信息化發展時注重保障不同群體的合法利益,營造圈社會自覺維護人民幣現金支付法定地位的氛圍。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代貸免煩惱

想知道桃園當鋪,中壢當舖,老字號經營合法借錢借款在哪裡嗎?懶人包大公開

不敢開口跟親朋好借錢?別擔心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助你快速過件立即撥款!

苦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

借款門檻低!中壢借錢當舖助你快速周轉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