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離岸風電 歐盟官員 穩定投資架構是重要前提

高雄汽車借款     高雄汽車借錢   高雄汽車借款 免留車

經濟部與歐洲經貿辦事處合辦「台歐離岸風電驗證研討會」,歐盟執委會能源總署政策官Jan Steinkohl在會中分享歐盟經驗表示,發展離岸風電所需投資金額龐大,最重要的前提是建立穩定的投資架構,否則政策將難以成功。

  • 台灣經濟部與歐洲經貿辦事處合辦「台歐離岸風電驗證研討會」。(歐洲經貿辦事處提供)台灣經濟部與歐洲經貿辦事處合辦「台歐離岸風電驗證研討會」。(歐洲經貿辦事處提供)

全世界離岸風電總裝置量約20GW,其中16GW設置在歐洲,由於我國正推動能源轉型,而歐盟和歐洲企業對擁有豐富的離岸風電發展經驗,歐洲經貿辦事處、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及國貿局今於台北共同舉辦「台歐離岸風電驗證研討會」,邀集台灣和歐盟與離岸風電政策相關的官員及產學人士,逾200人在會中交流專業見解並分享經驗。

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馬澤璉與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致詞時均表示,相信台歐合作必能為台灣的能源穩定和發展離岸風電產業鏈奠定良好基礎。馬澤璉說,台灣是高潛力市場,歐盟已準備好提供相關的專業知識與技術;馬澤璉也說,歐洲透過訂定長程目標與提供輔助政策,使再生能源使用率大幅成長,歐盟在2020年將能如期達成減碳20%的目標。

Jan Steinkohl近日訪台,今在會中發表專題演講,他說,發展離岸風電所需投資金額龐大,歐盟發展離岸風電最重要的前提是「建立穩定投資架構」,包括財務支持、清楚可預測的政策、穩定的市場與簡單的行政程序,使投資人有穩定可預測風險的投資環境,否則很難建立起這個產業,使政策難以成功。

歐洲投資銀行(EIB)南亞總代表Donal Cannon則指出,EIB參與世界上三分之一的離岸風電融資案,根據EIB經驗,發展離岸風電時,最常出現的問題是供應商出狀況,導致發展案受挫。

 

高董當舖

參考資料: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365618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