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市場監管局開展疫情防控專項檢查 禁止活禽銷售販賣

  為進一步加強市場監管,切實推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2日,甘肅省市場監管局在蘭州市開展疫情防控專項檢查,嚴禁活禽銷售販賣。

  在城關區五泉菜市場,檢查人員仔細詢問了鮮肉等商品的價格,認真查看動物檢疫合格證明,叮囑市場管理人員及蘭州市局、城關區局工作人員,要加強節日期間動物檢疫檢查,加大活禽市場整治力度,解決打擊野生動物交易。在城關區定西路菜市場,檢查組一行依據相關文件及通知精神,責令蘭州市轄區工作人員,現場查封了一家活禽銷售點,並要求對轄區內其他市場嚴格排查,堅決杜絕活禽銷售販賣。同時要求加大宣傳力度,加強規範整治,引導消費觀念轉變,從源頭上防控風險。

  在長城建國飯店,檢查人員深入大堂、后廚、食品儲藏間、備餐間開展仔細檢查,要求餐飲單位堅決杜絕野生動物相關食材供應,各類食材要按葷素凍消等仔細分類、分櫃儲存,餐具消毒要做到徹底精細,清洗用具使用要科學規範,菜品烹制要燒熟煮透,多管齊下、多措並舉,齊心協力,齊抓共管,認真打好餐桌安全守衛戰,嚴格防控疫情風險。

  根據甘肅省政府《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和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農業農村部、國家林草局《關於加強野生動物市場監管積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甘肅省市場監管局緊急下發了《關於加強市場監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全省市場監管部門加強組織領導,靠實工作責任,聯合相關部門開展市場排查,嚴厲打擊野生動物交易等違法行為,堅決禁止活禽銷售,依法關閉主城區活禽屠宰場點。加強疫情防控藥品、醫療器械和消殺用品監管,嚴厲打擊虛假宣傳、制售假冒偽劣藥品、醫療器械及無照無證生產經營行為及囤積居奇、哄抬物價等價格違法行為,切實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其他文章推薦】

※推薦你備受客戶信賴的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支票貼現的合法融資管道!

※想知道更多土地房屋二胎諮詢服務平台在哪裡?懶人包大公開!

未上市股票風險大嗎?投資必讀10大攻略!

台北汽車借款流程有哪些?

新北機車借款政府立案正派經營,借錢免求人!

台北機車借款免留車,不限車齡車種

聚甘新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