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部:不贊成抓環保導致原材料價格上折點

東方財經網(www.dfcj.net)09月27日訊

9月27日,環保部召開例行發布會。環保部環境影響評價司司長崔書紅表示,過去,一些排污企業,大幅壓縮環保成本,甚至根本不投入環保,劣幣驅逐良幣,因此獲得了比嚴格執行環保政策的企業更高的利潤,嚴重破壞了市場競爭秩序,阻礙了產業結構優化升級。

“嚴格環保執法,一方面解決了一些老百姓身邊的環境問題,另一方面,促進了市場的公平、健康,促進經濟結構調整,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崔書紅說,依法監管已經成為常態,所有企業都應該適應這種常態。

環保督察是否影響了經濟社會發展,是否導致原材料價格上漲?

對此,崔書紅表示,“我們不贊成抓環保導致原材料價格上漲的觀點。”

崔書紅說,產品價格的變化主要由供需關係造成,取決於當前經濟發展的總體形勢、資源稟賦、市場需求等方方面面。有的直接打着環保名義,渲染環保政策因素,加劇產品價格上漲,是一種擾亂市場的行為。

“環保督察沒有對主要工業產品產量造成影響,更不是推動產品價格上漲的直接原因。加大環保倒逼力度,將劣幣驅逐出去,凈化市場環境,促進經濟結構調整,提高經濟發展質量,保障廣大人民群眾的權益,這才是環保督察的應有之義。”崔書紅說。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懶人包!讓你更了解台北當鋪,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台北借錢相關借貸流程!

※合法立案-平鎮汽機車借款,保密,救急專區

刷卡換現金通常多久才能拿到錢?

※想出售未上市股票,該如何選擇有利時機?

※想知道哪一家屏東當鋪是網路評價首選,讓你安心借貸安心還!

※手上有黃金珠寶卻不知該如何典當嗎?台北借款,中山區當,大同區當免費幫您鑑價!!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