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伴“智能化”亮相亞洲消費电子展 助力國際化市場開拓

  中新網上海新聞6月15日電 (繆璐)CESAsia2018(亞洲消費电子展)正在此間如火如荼舉行,其作為亞洲備受矚目的科技盛會,本次展會將有望迎來逾40000名觀眾,有500多家先鋒企業將展示其突破性的前沿科技產品,可以領略來自全球的智慧與創造力。參展商品將涵蓋20大類,其中包括3D打印、健康產品、機器人、智能家居、虛擬現實和可穿戴設備等。

 

 

 

  “琴伴”在亞洲消費电子展上一經亮相,便引發極大的關注。與其他冷冰冰的高科技產品不同,“琴伴”所帶來的鋼琴智能陪練系統,讓鋼琴初學者伴隨着琴鍵上流動的彩色光柱,也能讓一首優美的鋼琴曲從指尖流淌而出。

  “琴伴”鋼琴智能陪練系統的創造者、上海智凌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市場及銷售總監費泳南表示:“我們要做的,就是讓你沒學過鋼琴,也能無師自通,輕鬆彈鋼琴。”

 

 

 

  “琴伴”鋼琴智能陪練系統依託硬件Q-Box和iPad端App的搭配,通過瀑布流模式,將琴譜轉化為光電投影信號,投射到鋼琴鍵盤表面,用戶僅需跟隨投影光柱切換按鍵,即可實現“5分鐘彈出人生第一首鋼琴曲”的目標。

  亞洲消費电子展主要聚焦人工智能,這也是“琴伴”最重要的元素。據悉,該款“科技+在線”的智能鋼琴陪練系統的形態是業界首創,除了讓初學者能夠就此“玩轉”鋼琴之外,還能成為一位專業的陪練學習者——通過攝像頭和麥克風,捕捉手部動作、按鍵音準和節奏,並能與陪練老師實時連接、及時糾錯,從而提升練琴效果、提高學習效率。

 

 

 

  費泳南表示,我們所應用的視頻加音頻的這兩種算法都是基於人工智能而作出的,而且隨着後續用戶數據的多元,比如用戶的練習歷史記錄數據,我們就可以對其練習風格和學習傾向進行更多的認識和適配,然後基於人工智能的算法,後續將向用戶推送相應的練習曲目。

  “琴伴”擁有多項核心技術,並與教學內容深度結合,通過人、琴、設備的充分交互來幫助用戶學琴練琴。彈奏工具包中還包含左右手選擇、速度調節、節拍器、背景音、AB段選擇等各種輔助功能,並自帶攝像頭和麥克風,採用基於AI的音頻/視頻識別算法進行協同按鍵識別,能夠精準地識別音準和節奏的錯誤。費泳南透露,當前正在為“琴伴”的一些技術申請相應的專利。

 

 

 

  當前“琴伴”已經在江蘇、湖北等地開始試水銷售,此次亞洲消費电子展的亮相,也為“琴伴”的國際化道路埋下伏筆。費泳南表示,潛在客戶會通過這個展主動找上我們,減少了我們出去拓展的阻力。此外亞洲消費电子展也是國際合作夥伴探尋市場風向的場所,從而了解市場最新產品的一個很好的場合。

  據悉,“琴伴”目前已經和香港的潛在用戶保持聯繫,費泳南表示,我們當前還是要夯實國內市場的基礎。至於未來拓展到日本、韓國、印度、馬來西亞等地的市場。費泳南也充滿信心,首先琴伴在硬件上是一個獨特的新產品,此外有了專利保護后,我們的利潤空間和互動紅利也將有較大的發展空間。(完)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刷卡換現金大利多?

※只需幾分鐘就搞定信用卡換現金?過來人的經驗談..

※你在找尋鳳山支票貼現,鳳山當舖合法安全的融資公司嗎?

信用卡換現金怎麼選最划算

屏東房屋二胎申辦真簡單!分享四大步驟

屏東當鋪,屏東借錢最即時借款公司,當日撥款手續簡便!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