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成果視覺化 把動力轉成財富力

台北當鋪 台北借錢 台北借款

我在剛開始學習存錢、理財時,並沒有特別去追蹤理財成果的習慣,多是依靠存款簿上最右邊的數字來確認進度。那時就只是單純的存錢、學習投資知識,然後每幾個月刷一下存款簿,再望著它傻笑。

不過你知道,人其實很容易對同件事情麻木。到後來我就算存款數字有穩定上升,心中肯定自己的力量卻愈來愈弱,那時我還不知道「視覺化」的重要,也不了解追蹤理財成果不能只看每日、每月,還要看每年的成長,進步的感受才會明顯,也才會知道自己的努力有多值得。

自從某次發現存款數字增加速度不如預期時,我才驚覺理財動力其實正在消失。有了警訊,趕緊研究方法,才漸漸摸索出用圖表追蹤的方法,也才知道透過視覺增加動力的好處及重要性。從那時開始,我就會固定回顧存錢成果,定期追蹤個人淨值,分析每年的收支,將存款簿與現有的資產數字圖表化。當時還把過去幾年沒有追蹤的成果也拿出來比對(藉機嘮叨一下,有記帳的好處呀!),看到自己從學生時代累積出的成果,直到現在回顧時仍很肯定自己的付出。

如果你還記得,今年初我就有寫一篇如何分析記帳本的文章(複習文章)。最近這兩個月我開始改用新版本的Office(我承認之前電腦都在用2007版本 XD),發現裡面有些新圖表的功能適合拿來追蹤與分析理財成果。這篇就同步整理更新後的表格,希望讓你在理財成果視覺化的路上也更有感,增加更多的動力,然後轉成更大的財富力!

永達當舖

參考資料:http://blog.17rich.com/how-to-track-your-financial-situation.html?ref=tab

理財成果視覺化 把動力轉成財富力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