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市場凄慘冷清 大眾投資尋覓新方向

3月14日消息,回顧過去這段時間理財市場的整體表現,可謂是“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

據《電商報》了解,除開P2P理財以及股票這類高風險理財項目,以風險低、收益穩定為賣點的銀行理財、寶寶類貨幣基金也相繼遭遇了“滑鐵盧”。在過去的這段時間內,這兩大重要的理財投資對象出現收益率持續下跌的現象。

據融360發布的監測數據显示,過去的這個月,銀行理財平均預期收益率為4.35%,環比下降3BP,已連續12個月下降;另一方面,過去的這一周,寶寶類貨幣基金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跌至2.69%,而這已經是連續五周下跌,收益率創下了年內新低。

在業內人士看來,銀行理財以及寶寶類貨幣基金收益率呈現“跌跌不休”的局面,與市場流動性變化以及監管政策落地有着密切關係。

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學院高級研究員董希淼在接受新華社採訪時便指出:一方面,過去的這一年,央行已實行四次降准,並多次釋放資金,這使得市場資金流動性逐漸變得充裕;另一方面,隨着資管新規、理財新規相繼落地,貨幣基金流動性監管加強,金融機構也在有意識控制理財產品的發行數量和收益。

理財投資已是一種剛需,既然市場上常見的幾種理財產品無法帶來可觀的收益,一部分民眾開始將目光瞄準高風險的P2P網貸。而實際上,在過去的這一年,P2P網貸理財產品收益率高達9.7%,在融360此前發布的報告中,P2P網貸也是收益率最高的理財產品。

不過,公眾若選擇投資P2P理財產品需要承擔極高的風險,在P2P平台頻繁爆雷的情況下,如果投資者僥倖未能“踩雷”,或許可以拿回投資回報,但一旦投資的平台“爆雷”,投資者或許連本金都難以拿回,最終落得血本無歸。

大眾投資需要一個新的更為安全,同時又能獲得可觀收益的理財渠道,在此情況下,正在積極籌備的理財子公司備受公眾關注。

作為國內理財投資市場的一大創新,去年12月初,《理財子公司管理辦法》正式公布,此後,包括國有五大行在內的眾多商業銀行紛紛出資設立理財子公司,以圖儘快實現理財子公司開業運營。

在業內人士看來,理財子公司的設立標志著國內理財投資市場的進一步成熟和規範。隨着資管新規以及理財新規的落地實施,銀行理財逐漸回歸資管業務本源,剛性兌付規則被打破,這將促進理財業務規範轉型。

站在投資者的角度,理財子公司發行的理財產品將不設銷售起點,理財門檻的降低使得這一新的理財方式更加普惠化,覆蓋更多的投資者。此外,可靈活投資股市、首次購買不用櫃檯面簽等一系列優點也使得這一理財投資方式更為“接地氣”。

不過,理財子公司將打破剛性兌付規則,這意味着由理財子公司發行的理財產品將無法保本,而投資者需要自行承擔風險,改變對銀行理財產品“不會虧損”的刻板印象。

總而言之,儘管理財市場在過去這段時間的表現不盡如人意,但隨着理財市場改革的推進,理財投資市場的未來還是值得期待,公眾同時也需要形成正確的理財觀念,培養風險意識,做到謹慎理財。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找尋台中收購手錶專賣店?    

想知道更多台中汽車借款,台中機車借款相關借貸流程嗎?懶人包大公開

專辦台中汽車借錢,台中機車借錢快速借款平台,讓你免求人幫你渡難關!

專家達人教你收購鑽石技巧最新攻略!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