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出售馬德里競技17%股權 估計近五千萬歐元

 在王健林賣掉了海外的三個項目之後,這一次又賣掉了其在西班牙馬德里競技俱樂部17%的股份。

  2月14日,據馬德里競技官網信息显示,大連萬達集團將所持馬德里競技俱樂部17%的股份賣給了以色列富翁Idan Ofer的量子太平洋集團。

  但馬德里競技官網並未披露收購的金額。根據西班牙媒體El Confidencial的報道稱,估計該交易將價值近5000萬歐元。

  馬德里競技俱樂部表示,該決定是中國集團整體戰略的一部分,與俱樂部董事會達成共識后,大連萬達集團所持有的馬德里競技俱樂部股份將被俱樂部現任股東之一量子太平洋集團收購,並重新調整了其投資意願。

  由於股份轉移的執行需要通過最高體育理事會的授權,之後,量子太平洋集團將目前的股份份額從15%提高到32%。此外,米格爾-安赫爾-希爾以及恩里克-塞雷佐仍然是俱樂部的最大股東。

  2017年11月,馬德里競技俱樂部引入了外部投資者、以色列富翁Idan Ofer的5000萬歐元資金,持股比例為15%。因此股權結構發生變化,而大連萬達集團在馬德里競技俱樂部持股比例由20%被稀釋至17%。

  此外,馬德里競技俱樂部表示,在新的形勢下,俱樂部和大連萬達集團已經達成了繼續合作的堅定承諾,雙方的關係也將會得到持續加強。萬達集團將繼續冠名紅白軍團的新主場“萬達大都會球場”。

  2015年1月21日,大連萬達集團以4500萬歐元收購西甲馬德里競技足球俱樂部20%的股份,這也是中國企業首次投資歐洲頂級足球俱樂部。

  2月11日,國家發改委發布了《境外投資敏感行業目錄(2018年版)》,四大類行業被列入境外投資敏感行業,房地產、酒店、影城、娛樂業、體育俱樂部等均被列入,該目錄自2018年3月1日起施行。

  出售俱樂部之前,萬達已經出售了位於英國以及澳大利亞的三個房地產項目。

  (原標題:王健林出售馬德里競技17%股權 估計近五千萬歐元)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專辦新竹汽車借款,新竹機車借款免留車服務

板橋汽車借款.板橋機車借款是最快速的撥款管道    

中山區當舖借款最快何時可撥款?    

桃園當舖免留車不限車種車齡皆可借

屏東房屋二胎申辦真簡單!分享四大步驟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