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飆20%重回5000美元關口 比特幣難言“回春”

在經歷了2018年的暴跌之後,比特幣的春天就要來了? 4月2日,比特幣價格在北京時間午後大幅拉升,一個多小時漲至5100美元,為去年11月以來新高,日內漲幅逾20%。隨後,比特幣沖高回落,截至記者發稿,比特幣報4770美元/枚。

2018年以來,比特幣價格遭遇斷崖式下跌:2018年初,比特幣價格1.7萬美元左右,而到了12月中旬,比特幣價格已逼近3000美元大關。今年第一季度以來,比特幣價格才開始回溫。那麼,4月2日比特幣出現漲價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在金融分析師肖磊看來,此次比特幣價格突然上漲主要有兩個方面原因,一方面是比特幣持續在低位震蕩,在美元走強,全球風險資產持續走高的背景下,比特幣依然沒有創出新低,這說明比特幣市場的持有者已經偏向於惜售,只要稍微有一些消息或需求方面的刺激,可能就會迅速增加買盤,導致價格上漲;另一方面,美國國會推出了兩項跟加密貨幣有關的法案,目的在於解決這一市場令投資者持續擔心的價格操縱問題,以及提高美國在加密貨幣這一新興行業的競爭優勢。嚴格來說,以上兩個因素促成了這次的反彈,第一個因素給投資者一定的安全邊界,而第二個因素刺激了投資者的預期,需求集中出現。

“隨着我國對區塊鏈技術的認可和相關應用的落地,人們並不認為基於區塊鏈技術的比特幣是一種完全沒有價值的投資品,之前3000多美元是一個比較合理價格區間,在全球經濟流動性進一步釋放的趨勢下,比特幣作為一種珍稀、相對保值的商品自然會受到投資者的青睞,在相對低的價位買入。” 中國(香港)金融衍生品投資研究院院長王紅英對北京商報記者表示。

實際上,對於像比特幣這樣依然處在巨大的爭議當中的投資標的,任何政府的態度,或者權威可信機構的評價,都會給市場帶來巨大的波動。回顧歷史可以發現,比特幣從誕生伊始便爭議不斷,價格大幅震蕩也早已不是新鮮事。2011年年中,比特幣的價格在短短兩個月里從0.95美元漲到了32美元,然而幾天後,比特幣便開始一路下跌,到了2012年2月,比特幣已跌至2美元左右,最高下跌幅度達到了94%。2013年,比特幣正式迎來了瘋狂之旅。2013年4月底,比特幣的價格從年初的20美元左右一路升至260美元左右。到了2017年底,比特幣幣值接近2萬美元。不過,隨着多國監管政策收緊,比特幣從2萬美元附近一路暴跌至2018年12月中旬的3000美元。

此次比特幣的反彈是否意味着幣圈春天的來臨? 對此,肖磊認為,比特幣遭到短期的買盤支撐是很有可能的,但投資者也不能期望過高,因為比特幣目前還處在從2萬美元下跌之後的調整期,一次性拉升的概率不是很大,更何況比特幣依然處在較為嚴格的監管之下。“我們更需要重視的是,美國市場解決問題的辦法,以及對投資者、新興產業等領域的保護、發展邏輯。”肖磊說。

關於比特幣未來的趨勢,王紅英認為,比特幣市場應該不會消亡,它會隨着政府的有序管理而成為一個相對比較好的一個投資產品。不過他同時表示,從目前看,從3000美元反彈到5000美元是短期利好消息,這種利好消息釋放之後市場可能會出現一個技術性回調,5000美元已經處於一個技術性的壓力位置,接下來市場會進入到一個平衡性的震蕩狀態。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投資理財規劃相關精選資訊】

為什麼要學不動產投資?達人見解不動產投資的十大優點

有多餘的存款,該選擇投資房地產還是股票?專家分析給您聽

如何投資不動產,以房養房成為致富妙招?

小資女買房掌握8招房地產投資秘訣,讓你爽當包租公

想知道更多台北理財課程桃園理財課程在哪裡嗎?

台北投資理財課程桃園投資理財課程,入門必學理財資訊!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