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收持續下滑 拉卡拉尋求新的增長點

10月24日消息,《電商報》獲悉,拉卡拉公布2019年第三季度財報。財報显示,前三季度營收36.9億元,同比下滑12.42%;凈利6.16億元,同比增長26.92%。

其中,拉卡拉第三季度營收11.9億元,同比下滑17.57%。《電商報》注意到,拉卡拉營收已經連續兩個季度為負增長。今年一季度,拉卡拉營收13.1億元,同比增長僅為1.2%。到了二季度,營收下滑9.72%,三季度更是擴大至12.42%。顯而易見,這並不是一個好的信號。

與營收形成鮮明對比的是,拉卡拉前三季度凈利反而同比增長26.92%,凈利潤為6.16億元。事實上,拉卡拉已經連續四個季度實現了凈利潤同比兩位數的增長。對此,拉卡拉曾在2019年半年報中表示,凈利潤增長主要源於掃碼交易筆數的大幅度增加及分攤的營銷費用大幅度下降。

今年6月拉,卡拉在發布2018年度總經理工作報告時,亦透露了2019年的發展策略主要圍繞內部組織優化改造降低成本提升效率上。由本次財報也可看出,拉卡拉在今年前三季度一直很“省錢”。今年前三季度,銷售費用為5.4億元,相較於去年同期8.75億元下降了38%。同時下降的支出還有財務費用、營業外支出等類目。

“節流”雖然有必要,但“開源”才是企業不斷髮展的保障。為此,在原有的三大主營業務——支付業務、商戶經營業務和海外業務之外,拉卡拉於2019年8月宣布公司將進入戰略4.0時代,全面擁抱產業互聯網,用科技和互聯網賦能傳統行業,“全維度為中小微商戶經營賦能”。

《電商報》注意到,今年下半年以來,拉卡拉在多元化布局方面已經連續落下多子。2019年6月,拉卡拉發布公告稱,根據公司戰略發展及業務需要,完善業務布局,公司擬與聯想控股以及鼎珮證券等簽署《聯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發起人協議》,正式進軍券商市場;2019年8月,拉卡拉宣布收購千米網絡科技以組建雲服務公司,幫助其提升為既有商戶提供支付以外增值服務的能力。

2019年9月,拉卡拉發布公告稱,擬以8000萬元的價格收購北京大樹保險經紀有限責任公司100%的股權。收購完成后,大樹保險經紀將成為拉卡拉的全資子公司;2019年10月,拉卡拉擬以3億元參与投資設立考拉鯤鵬基金。該基金主要圍繞新技術與金融的融合,包括人工智能、大數據、互聯技術、分佈式技術、安全技術等方面。

但不可忽視的是,在營收佔比方面,支付業務仍然佔據絕對地位。財報显示,2019年上半年,支付業務營收22.94億元,在總營收中佔比高達91.91%。而收單業務在短時間內很大可能仍是拉卡拉營收的主要來源,但是線下收單業務的競爭已經到了“紅海”階段。

艾媒發布的《2019中國第三方B端支付市場專題研究報告》显示,2018年中國實有各類市場主體11020萬戶,其中個體工商戶規模超7000萬戶。龐大的企業市場主體衍生了支付機構服務B端的巨大市場。目前中國第三方B端支付市場中,第一梯隊企業為銀聯商務,其憑藉銀聯資質背景,在全國範圍發展,有較強的競爭力。而第二梯隊企業有拉卡拉、通聯支付、易寶支付等。

而個人支付商家收單業務雖然市場巨大,但銀聯、C端支付巨頭企業等入局,對第三方B端支付平台造成巨大的競爭壓力。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拉卡拉除了收單業務外,還积極延展服務鏈條,全力布局金融科技,顯然多元化的布局將有希望重新拉動營收的增長。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借錢免保人,竹北票貼,竹北支票借款,竹北支票貼現-讓您安心借輕鬆還,支票變現金。

※不敢開口跟親朋好借錢?別擔心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助你快速過件立即撥款!

※手頭緊無處可籌,高雄支票借錢,鳳山支票,高雄支票貼現,審核保密,企業借款新選擇!

※有人試過刷卡換現金嗎?哪裡可刷卡?

※申請信用卡換現金條件與資格限制?

※專辦屏東汽車借款,免留車快速借貸平台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