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管種類很重要!那一種最耐用?

熱水管是家戶都有的水電元件,但除非出問題或是需要重新裝潢拉管線,否則或許很多人不會特別留意到它。熱水管顧名思義是讓熱水通過的管線;雖然統一稱為熱水管,卻可以分成好幾種不同的材質,各材質都有不同的特色與長短處。現在就一起來看以下熱水管的材質介紹,找出最好用、最適合自己的是哪一種。

熱水管的基本知識

在認識熱水管材質之前,有一些關於熱水管的基本知識可以先知道!

 

1.    熱水管基本材質都是不鏽鋼,只差在構造;但仍是有非不鏽鋼材質的熱水管。
2.    選擇熱水管種類除耐用與否,亦可考慮是否保溫,減少熱能散失將更方便使用者。
3.    熱水管要能相接使用,都需搭配接頭;接頭與管線大小需一致才能使用。

常見的熱水管種類介紹

1. 軟管

軟管最常見的地方有:浴室不鏽鋼蓮蓬頭搭配的水管、熱水器連線管等地方,是屬於冷熱水可共用的水管種類。這種水管雖然是不鏽鋼材質,看似耐用,事實上卻不然;很容易產生硬化、裂開,因而有漏水情形。如果安裝於戶外,會讓使用壽命再縮短,因此最好用於室內。

住家安全首選「隱形鐵窗」KO傳統老舊鐵窗!

[新寶隱形鐵窗]於業界已服務多年,深知顧客需求首重安全及品質,因此我們的隱形鐵窗施工採用日式工法,使用的線繩亦採用日本進口的 316LΦ2.0mm不銹鋼線繩

現貨出售現代家具推薦工廠

理念與堅持-用最實惠的價格,擁有妳最喜愛的傢俱

裝潢省錢妙招,家具設計推薦達人,教您省下不必要的裝潢

家具設計是藝術和技術的結合,反映了當代產品設計的發展,偏重於藝術。從第一把量產的Thonet椅開始,優秀的設計師會和製造商共同合作來完成設計。家具設計既是製造商製造技術的體現,通過設計師的試驗,表達美感的,在兩方面的努力下就誕生了一件好的家具。

2. 紋管

紋管跟軟管有一些蠻相近的性質,乍看可能會搞混,不過紋管表面會有螺紋,因而得名。這也是一種平價熱水管材,因此在耐用度上仍有待加強;通常廠商會在外包覆一層保溫綿,以減少熱水在紋管中快速降溫。如果有發現家中紋管已變色,就要做好換管的心理準備了!

3. 開泰管

開泰管不是不鏽鋼材質,而是塑膠與鋁合金的組成;它可以彎曲、不容易脆化破裂。外層的聚乙烯(PE)不只可避免熱水降溫,還能預防水管遭受腐蝕,延伸水管的使用時間。此外,其顏色豐富並可以標註出用途,如選擇明管亦無需再上漆;這也是目前很常見的熱水管。

4. 包覆管

包覆管顧名思義和「覆蓋」有關,又稱為披覆管。它指的其實是在原有的不鏽鋼軟、硬管外包上一層覆材,覆材分為不同的厚度,適用情境廣泛。包覆管是一種可以最有效避免熱能散去的熱水管,包上了覆材後,熱水管也變得更耐用;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在水管和水管銜接的轉彎處,廠商多半不會做包覆處理,如有特別要求須自行提出確認。

來源鏈接:https://www.tasker.com.tw/articles/detail/595?refer=clist6

找尋專業台北室內設計平台

室內設計,是一種以居住在該空間的人為對象所從事的設計形式。需要工程技術上的知識,也需要藝術上的理論和技能

綠牆造景有哪幾種設計呢?

承園專利綠牆主要分為三種類型: 戶外高空植生管式綠牆,戶外承板型綠牆,室內承板型綠牆。

推薦新竹地區裝潢、修繕統包工程行

新竹宅修工程行是專業居家施工團隊,提供最完善的施工品質與服務,經營項目有竹東,竹北通水管、房屋整修、防水、抓漏、油漆、水電工程。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