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鴉真聰明!打算拿信用卡買車票

信用卡換現金   信用卡換現   刷卡換現

烏鴉可能是最聰明的鳥類,牠們許多行為舉止都令人感到詫異。在日本,一隻烏鴉在車票販賣機左瞧右看,還拿了一張女士的信用卡,似乎打算買車票。

日本東京都墨田區金石町站拍攝到一段有趣的畫片,1隻烏鴉飛進地鐵站裡,並且在購票販賣機前按著觸控螢幕,突然牠似乎意識到還需要信用卡才可以運作,然後立刻搶走旁邊一位女士來不及抽出的信用卡。然而牠在拿到卡片之後,就不太知道該怎麼做下一步了,影片到此結束,不過據影片的拍攝者表示,後來這隻烏鴉也「歸還」信用卡給女士。

科學研究表明,烏鴉確實是地球上最聰明的動物之一,因為牠似乎具有理解事物的因果與邏輯能力,這使烏鴉能夠解決一些複雜的問題。比如說這試圖買車票的烏鴉,牠首先通過模仿人類的行為,學著觸摸螢幕,牠也確實做到了。然後牠似乎理解,光是按螢幕還不夠,還需要其他物件才能運作,此時牠發現了關鍵物品是信用卡,只是牠還不知道信用卡要插在哪個卡槽上。

買車票這件事對烏鴉真的比較複雜,但有證據表明,烏鴉可以輕鬆完成難度較低的工作,伊索寓言裡提到的烏鴉投石以喝水的故事,可能是伊索觀察到的真實故事,因為要烏鴉還可以做出比喝水更複雜的工作。

美國發明家喬許.卡蘭(Josh Klein)曾發明一種「烏鴉用的自動販賣機」,當鳥兒投一枚硬幣時,機器就會提供花生,這個想法是培訓野生烏鴉,幫忙找到丟失的硬幣來換取零食,許多烏鴉光是看著卡蘭的操作後就學會了,真的會去尋找硬幣來「買」花生。

更常見的例子是,野生烏鴉會把堅果丟在馬路上,讓飛馳而過的汽車輾開它的外殼,然後烏鴉就輕鬆的過來取食裡頭的果肉。

他們甚至用棍棒製作自己的工具,以獲得它們的喙不能觸及的食物,甚至會保存牠們喜愛的工具,以便再次使用。

夏小姐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511000032-260408

烏鴉真聰明!打算拿信用卡買車票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