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P2P恐慌蔓延 多地發布網貸平台退出指引

7月25日消息,在這爆雷潮之下,數家平台一清了之,甚至乾脆跑路,完全不負責任,嚴重打擊了投資人信心。比如永利寶老闆跑路,壹佰金融大股東甩鍋等都加劇了爆雷潮對投資人信心的打擊。為應對及處置網貸平台惡性退出的情況,也為了提振投資人信心,北深等多個地方都發布了網貸平台退出指引。

北京互金協會常務副會長表示,網貸平台退出必須要有明確的退出方案,三天內要組建退出工作組,十天內通知出借,30天內完成退出方案的編製,並向相關主管部門報備。還需通過第三方專業機構進行評估處置,解決好平台上的債權債務關係。而且退出期間不能失聯,不能註銷,不能關閉網站。

深圳日前發布的網貸機構業務退出指引則表示,機構要有法人簽字並加蓋公章的退出計劃書,還要建立出借人權利保護委員會,盡可能保證出借人的權益不受損失。同時還指出平台可以通過併購重組,破產清算等方式籌措資金。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平台如果涉及自融、發虛假標的、資金池等業務,則會涉嫌構成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甚至集資詐騙罪。這其中的關鍵是投資人的認可,一旦超過30人報案,平台就會被立案調查,最近甚至有10人就立案的情況。所以平台的信息披露是關鍵所在,一定要將平台的信息公開,透明,多渠道的公布出去,並且做好與投資人的溝通,其溝通渠道要順暢。

為了整個P2P行業的健康發展,負責任的網貸平台應做到良性退出,公開透明地披露各種信息,做好與投資人對接的工作,保證公司高管不失聯。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什麼是刷卡換現金?手續費又該如何計算?

刷卡換現金要怎麼做才划算?

※想知道屏東當舖老字號合法經營當舖在哪裡嗎?

※找尋台中合法借錢,合法經營的台中當舖在哪裡?

※哪家高雄當舖,左營當舖可以全年無休借錢?懶人資訊公開!

高雄救急!!銀行不給借,急需高雄合法借錢管道!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