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公共交通上線實名乘車碼支持疫情防控

2月10日消息,《電商報》獲悉,2月6日,遼寧省瀋陽市公共交通實名乘車碼在全市的出租汽車、公交車、地鐵等公共交通工具(場站)逐步上線,通過“一車一碼”“一站一碼”,確保對重點疑似人員行程軌跡的及時有效追溯。

據悉,在瀋陽地鐵站、公共交通工具(公交車、地鐵、有軌電車)和出租車上張貼實名乘車碼,市民進站和乘車時,須使用手機掃描乘車碼,可自動導入有效聯繫方式。未攜帶手機或使用手機不便的,由駐站人員或司乘人員協助掃描登記或進行手工登記。

《電商報》注意到,這是由美團打車技術支持開發的公共交通和出租汽車乘客實名制登記系統。美團打車相關負責人表示,春節期間接到瀋陽市交通運輸局的緊急技術需求,團隊克服遠程辦公、時間緊張等困難,僅用了三天時間就完成了實名乘車小程序的開發交付和物料製作,供瀋陽市無償使用。

當前美團也正跟其他城市相關部門研究落地方案,快速實現全國更大範圍公共交通工具的疫情防控可追溯。

截至2月9日24時,據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現有確診病例35982例。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中壢汽機車借款,平鎮汽機車借款免留車,利息低

※傳統典當業轉型新契機,高雄當鋪不再走單一路線!

※認識上市股票及未上市股票差異在哪?

※想知道鳳山汽車借款利息如何計算?期限可以多久?

※在找尋台北汽機車借款合法有保障的老店嗎?

※急需用錢,手上有尚未到期的支票,該如何做台北支票借款呢?

※實體店面刷卡與線上刷卡換現金有何差異?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