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的活躍用戶數贏得資本青睞,拼多多最高擬融資18.7億美元

7月20日消息,拼多多於日前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更新了此前提交的招股書,首次披露了更多細節。

拼多多計劃在美國納斯達克掛牌上市,股票代碼為“PDD”;將以16-19美元的價格區間發行8560萬股美國存托股票,最高擬融資18.7億美元;騰訊和紅杉資本擬在此輪IPO中分別增持2.5億美元。若以最高19美元的超額發行計算,其掛牌後市值將突破240億美元。

最為今年來增長最快的超級獨角獸,電商平台拼多多備受關注。在電商領域,騰訊一直未能做出成績,最近這兩年直接投資了很多線下商業,如今則因為拼多多而揚眉吐氣。根據其發布的財報显示,拼多多2017年全年的營收相比2016年的5.05億元,增長245.35%至17.44億元,二三四季度的年度活躍用戶數分別為9970萬、1.577億和2.448億。這已經與同期京東的2.925億相差不遠。

對於本次融資的用途,拼多多方面表示,計劃將40%的募資款用於增強和擴大公司現有業務,40%用於技術研發,剩餘的資金則用於日常公司運營和潛在投資項目。

成立僅三年,拼多多就將GMV做到了千億元以上。據此前提交的招股書中給出的具體数字,2017年全年成交金額為1412億人民幣,2018年第一季度實現營收13.85億元人民幣,增長37倍,單季成交金額達到662億人民幣。

當前電商企業普遍受困於線上流量增長乏力的局面,儘管一路走來爭議不斷,拼多多漂亮的活躍用戶數或是企業贏得資本青睞的原因之一。業內人士認為,拼多多正處於早期發展階段,從招股書公布的數據來看,企業的規模、市場佔有率、用戶量以及增長速度保持着持續增長的石頭,資本方也願意為此進行投資或增持。拼多多尚處於依靠資本將模式跑通的階段,資本加持也暗指拼多多對資本市場保持着強依賴性,需要更多資金進行宣傳、開發市場和研發。

在《2017年移動互聯網行業盤點app榜單》中,拼多多在綜合電商APP滲透率排行榜中名列第三,超過唯品會等老牌電商企業。拼多多的模式很符合中國國情,我國三五線城市和農村的購買力很強勁,拼多多抓住了這波紅利,未來增長空間很大。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什麼是刷卡換現金?手續費又該如何計算?

刷卡換現金要怎麼做才划算?

※想知道屏東當舖老字號合法經營當舖在哪裡嗎?

※找尋台中合法借錢,合法經營的台中當舖在哪裡?

※哪家高雄當舖,左營當舖可以全年無休借錢?懶人資訊公開!

高雄救急!!銀行不給借,急需高雄合法借錢管道!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