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銀行:去年用區塊鏈技術結算2500億美元外匯交易

1月15日消息,據路透社報道,滙豐銀行周一表示,該公司去年利用區塊鏈技術結算了總額2500億美元的外匯交易。這表明,區塊鏈技術正在主流金融行業內獲得吸引力。

滙豐銀行在聲明中表示,自2月份以來,該行已經用區塊鏈結算了300多萬筆外匯交易,完成了超過15萬筆支付。滙豐銀行沒有提供以傳統方式結算的外匯交易數據,僅僅表示通過區塊鏈技術結算的外匯交易佔比很小。

然而,這些數據表明了主流金融行業在區塊鏈應用方面的重要里程碑。到目前為止,傳統金融業尚未開始規模化使用區塊鏈技術。

銀行和其他金融行業公司向區塊鏈技術投入了數億美元,希望這種技術能簡化支付和結算流程,降低成本。然而,目前還很少有銀行從測試階段轉到大規模實施階段。許多人擔心,區塊鏈技術成本高昂,存在監管的不確定性,以及可能對現有系統造成干擾。

滙豐銀行表示,其區塊鏈技術實現了人工流程的自動化,並減少了對外部技術的依賴。此外,區塊鏈還降低了錯誤風險和延遲,削減了成本,優化了資產負債表。

滙豐銀行外匯和大宗商品業務代理負責人理查德·比貝(Richard Bibbey)在聲明中表示,滙豐銀行正在研究,區塊鏈技術如何幫助跨國客戶更好地管理外匯流動。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什麼是刷卡換現金?手續費又該如何計算?

如何辦理信用卡換現金呢?懶人包流程詳細解說!

信用卡換現到底安不安全?理財專家現身分析說明!

有人試過刷卡換現金嗎?哪裡可刷卡?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