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長沙市場監管局發布倡議:積極應對疫情 規範使用電梯

  中國消費者報長沙訊(記者余知都)面對當前嚴峻的疫情,“宅”在家裡不外出遠離傳染源是正確的選擇。如此一來,對於居住在高樓里的城市居民來說,電梯成為大家偶爾外出採購日常必需品的唯一工具。而對於危重病人或疑似感染者的治療和運轉,電梯成為至關重要的生命通道。為保證電梯正常運行,又不使其因公眾乘坐而成為新型冠狀病毒傳播的新渠道,確保使用、維護、檢驗等工作人員身體健康,近日,湖南省長沙市市場監管局向社會發布倡議,希望廣大市民積極應對疫情,規範使用電梯。

  倡議指出,首先,作為電梯的使用單位,應加強電梯的防疫消毒工作,每天對電梯轎廂、轎門、層門等部位進行消毒(建議採用:1:50的84消毒液稀釋水),尤其是人要用手接觸的內外呼叫按鈕。特別提醒在消毒時一定要由電梯安全管理員或維保人員進行斷電,確認消毒效果后再恢復使用,以免發生電梯困人情況。同時也要確保電梯內的“五方通話”和通風裝置的正常運行。

  其次,作為電梯維保單位和維保作業人員,應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依法依規對電梯進行維保。開展維保工作時,維保人員在穿戴好勞保用品的同時,口罩、護目鏡和手套等也應按規範穿戴好。有條件的維保單位應統一給維保人員配備防護服;在開展電梯困人應急救援時,要快速精準地開展救援,及時解救被困乘客,一旦發現被困人員有咳嗽等現象時,及時告知電梯使用管理者,請其協助向社區等組織報告有關信息;當自身有發熱或身體不適時,應立即就醫,並告知所在維保單位更換值守人員。

  第三, 電梯檢驗人員應增強社會責任意識,勇於擔當,做好科學防護,合理安排檢驗時期,嚴格按規範開展檢驗,確保電梯檢驗有效期內安全運行。

  第四, 電梯乘用者應文明乘梯,戴好口罩,盡量不與人在轎廂內交流,當轎廂人員較多時,盡量乘坐下一趟電梯。當發生電梯困人時,應保持冷靜,呼叫電梯內的五方通話或撥打96366求救,切勿扒撬電梯門,盲目自救。在當前疫情嚴重時期,維保人員出行不暢通,進出小區也受到嚴格控制,維保效率和救援效率都有一定程度的下降,請耐心等待救援,尊重和理解電梯救援人員。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其他文章推薦】

※推薦你備受客戶信賴的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支票貼現的合法融資管道!

※想知道更多土地房屋二胎諮詢服務平台在哪裡?懶人包大公開!

未上市股票風險大嗎?投資必讀10大攻略!

台北汽車借款流程有哪些?

新北機車借款政府立案正派經營,借錢免求人!

台北機車借款免留車,不限車齡車種

聚甘新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