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打造茶油新品牌 2020萬元大禮包促消費扶貧

  中國消費者報長沙訊(記者余知都)“用山茶油炒菜既有利於身體健康,又能助推貧困山區群眾脫貧致富,廣大消費者要踴躍購買來自山區的山茶油,用實際行動支持消費扶貧。”5月23日,在湖南長沙舉行的“消費扶貧 我們同行”萬商消費扶貧品牌聯盟萬里行啟動儀式暨湖南油茶產業推介會上,湖南省政協原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武吉海的一席話讓在場的人員產生共鳴。8家愛心企業現場認購980萬元貧困地區富硒山茶油,現場還面向全國消費者提供2020萬元“天下湘商”富硒山茶油消費券,引導健康消費,提升生活品質。

  油茶是我國特有的食用木本油料樹種,除越南、泰國、日本有少量的種植區域以外,其他國家境內都沒有種植油茶的地理和氣候條件,我國有15個油茶主產區,輻射近50%國土面積。目前,全國油茶種植面積6550萬畝,比2012年增加30%,茶油年產量50萬噸到60萬噸,產值近千億元,相比5年前產量提高2倍、產值增長3倍。

  作為油茶產業大省,近年來,湖南把科技創新作為油茶產業發展的關鍵,圍繞油茶產業鏈、供應鏈、價值鏈、研發鏈,開展了全環節、全過程、全要素、全方位的科技創新,在科技團隊、創新平台和重大成果產出等方面均領先全國。

  截至2018年底,湖南全省油茶林總面積達2111.1萬畝,茶油年產量26.2萬噸,年產值450億元,油茶林面積、茶油產量、油茶產值三項指標均居全國首位。

  中南大學教授熊平介紹說,湖南全省依託衡陽、常德、邵陽等7個油茶產業群和25個油茶產業示範園,有力提升了油茶總產量,發布了6項行業標準,基本覆蓋了油茶育苗、栽培、撫育、採收、加工等供應鏈,有力調控了湖南茶油質量。據研究表明,山茶籽油的主要成份是油酸和亞油酸為主的不飽和和脂肪酸,其含量達90%以上,油酸含量超過80%,極易被人體吸收。同時,山茶籽油對人體心腦血管、消化、生殖、神經內分泌、免疫系統都有很好的調節作用,長期食用,對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肥胖症等疾病有明顯改善。

  啟動儀式上,主辦方組織湖南省女企業家商會、湖南省山東商會、湖南省非公企業投資商會等30家在湘異地商會和博邦科技等60多家企業參與發起公益扶貧行動,宣讀了《消費扶貧公益聯盟倡議書》,簽署“消費扶貧聯盟行動”。

  本次活動由中國林業產業聯合會油茶分會、湖南省扶貧開發辦公室、湖南省工商業聯合會指導,湖南省油茶產業協會、湖南省湘聯油茶商會、中國商報研究院湖南中心聯合主辦。旨在通過消費扶貧的方式幫助貧困山區群眾脫貧致富,為廣大消費者提供生態、綠色、健康、放心、安全的富硒山茶油,助力湖南消費扶貧和產業持續脫貧,振興我國油茶富民產業。

責任編輯:游婕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

【其他文章推薦】

※在找尋票貼額度高的合法當舖嗎?不需繁鎖流程,一通電話立即貸!

內湖區機車借款免留車,不限車齡,急用周轉第一首選!

※資金有缺口急需用錢-永和機車借款免留車,助你渡難關

※手頭吃緊沒處籌,找尋支票借款合法當舖,審核保密撥款快!

※借錢很簡單!永和汽車借款快速過件立即撥款!

※極需短期資金周轉,高雄汽車借款快速解決你的困難!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