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超市白蘿蔔標“陰陽價”領20萬元罰單

  中國消費者報長沙訊(張昊 汪維 記者 余知都 )同一商品,使用兩種標價簽,以低價招徠顧客卻又以高價結算,商家的這種做法最終只能是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1月29日,湖南省常德市市場監管局向常德大潤發商業有限公司下達《行政處罰聽證告知書》,擬對該公司處以20萬元罰款的行政處罰。

  日前,有消費者向常德市市場監管局12315舉報,稱其在常德大潤發商業有限公司旗下的常德大潤發超市消費時,蘿蔔和大白菜的價格高於市場價格。執法人員迅速對該超市的價格行為進行核查,經查,舉報人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市場監管執法人員檢查發現,1月27日,常德大潤發超市在銷售大白菜、白蘿蔔時,超市專櫃標示價格為2.98元/500g,銷售時按出清蔬菜4元/500g結算。該超市同時使用兩種標價簽,以低價招徠顧客並以高價進行結算,違反《價格法》第十四條、《禁止價格欺詐行為規定》第六條第(二)項的規定,屬於低標高結的價格欺詐行為。

執法人員向超市下達《行政處罰聽證告知書》。

  依據《價格法》第四十條、《價格違法行為行政處罰規定》第七條的規定,常德市市場監管局擬對常德大潤發商業有限公司處以20萬元罰款的行政處罰。

  常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告誡廣大經營者,疫情當前,要切實履行社會責任,誠實守信,依法經營,明碼標價,切實維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切不可心存僥倖,利益熏心,觸碰紅線。對於違法經營行為,常德市市場監管局將從重從嚴查處,嚴厲打擊,嚴懲不貸,絕不姑息。同時,也歡迎廣大群眾積極監督,發現串通漲價、哄抬價格或者其他價格違法行為,及時撥打12315進行投訴舉報。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當舖正當借錢管道,讓你安心借錢安心還!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代貸免煩惱

※如何辦理信用卡換現金呢?懶人包流程詳細解說!

※外籍人士是否能申請信用卡換現金呢?

※讓走投無路的人有個正當的借錢管道,高雄當鋪讓你安心借 安心還!

※只要您的資金缺口,急需用錢-大寮當舖助你渡難關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