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為企業有序恢復生產“精準”護航

  中國消費者報報道(田力 記者 吳采平)隨着湖北省內疫情防控形勢逐步好轉,企業相繼按下了復工復產的“快進鍵”。湖北省宜昌市計量檢定測試所嚴格落實宜昌市市場監管局關於疫情期間免費提供計量服務的決議,讓企業零跑腿,以計量優勢為企業有序恢復生產“精準”護航。

  計量保生產 助推項目復工

  在疫情最嚴峻、防護物資最緊缺的階段,該所職工下沉社區之餘,全力支持重點物資生產企業的擴產保供。2月21日,宜昌市計量檢定測試所所長陳玉帶隊前往枝江奧美醫療有限公司提供技術支援,重點為企業把關用於口罩檢測的新設備——兩台培養箱和一台氣相色譜儀。設備檢定中,氣相色譜儀部分指標始終不合格,技術人員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排查確定為分流襯管的問題並妥善解決,保證了設備順利投入使用。此外,他們還主動幫助企業完成了即將到期的養護箱、酸度計、白度計、拉力機等26台(件)計量器具的檢定任務。

  3月以來,宜昌市復工復產的企業逐步增多,計量檢定需求進一步增加,該所根據企業的行業類別和輕重緩急分類施策、有序安排。檢定員們逐步恢復了往日的工作節奏,每天約10餘人次按照分工奔赴各企業提供“零跑腿”計量服務,連日來為宜都市華陽化工有限責任公司、三峽製藥、貝因美、湖北景深安全技術有限公司等43家企業檢定校準設備936台(件)。

  計量保公平 維護市場穩定

  出租車計價器是與消費者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重要計量器具,對計價器的檢定工作也是計量所全力支持復工復產的重要內容。3月14日,宜昌市出租車恢復營運,部分車輛電瓶供電不足,導致計價器無法正常使用。該所在接到宜昌市道路交通執法支隊的協助請求后,就此項任務安排檢定小組立即開展工作。經過10天的連續奮戰,累計完成130台出租車計價器的檢定任務。

  加油機是確保復工復產用油需求的“主角”,該所對轄區內已恢復使用的燃油加油機開展強制檢定,確保油品貿易結算公平關係到企業和消費者的共同利益。該所目前已完成7家加油站80把加油槍的計量檢定工作,檢定員在合格加油機的醒目位置粘貼強制檢定合格標誌,將誤差值較大的加油槍調至國家法定要求。這項全面“體檢”有力地規範了加油站的計量行為,有效維護了疫情期間良好的消費環境。

檢定員正在對加油站加油槍進行校準測試。

  計量保平安 把關安全防線

  壓力表在防範安全生產事故、保障平安復工上發揮着重要作用,19日起,該所便開始對安琪酵母、貝因美、興發集團等企業的在用壓力表進行計量檢定。針對疫情期間積壓數量較多且送檢時間集中的現狀,檢定員們輪番上陣保證壓力表檢定工作不斷檔。對於部分企業加速生產的需求,他們還主動將標準器帶進現場檢定,為企業生產贏得時間。

  報警儀是企業尤其是化工企業安全復工的“強心針”,一般安裝在車間、監控室等有毒有害、易燃易爆氣體容易泄露的位置。為保證企業正常生產,3月23日起,該所在下沉社區基礎上增加復工“戰役”的檢定力量,檢定員們陸續前往遠安縣、宜都市等地進行燃氣報警儀計量檢定。疫情期間的復工復產讓這項常處於惡劣環境下開展的工作變得更加繁瑣,計量所的同志們在做好消毒措施后,如往常一樣按規程要求精心檢定。據統計,3月內該所將完成223台報警儀的檢定工作。

檢定員校準壓力表。

  疫情期間,宜昌市計量檢定測試所還承擔了宜昌市公共場所在用紅外體溫計的集中檢定任務,32天該所共完成3416台紅外體溫計檢測,其中414台體溫計誤差值較大,建議停用。按照宜昌市市場監管局的統一部署,開展了配送商品計量檢查專項行動,22天共抽查商場超市41家,344個樣品全部檢查合格,有力地杜絕了缺斤少兩商品,保護了消費者的權益。

責任編輯:游婕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

【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當舖.台北借錢為政府立案合法借錢平台

※推薦高雄借錢首選NO.1

※推薦新竹借款快速借錢平台

借錢不用再看人臉色,支票借款利息低,立即解決您的需求

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流程Q&A    

票貼借款真方便,不必看人臉色也能輕鬆借

※公司資金周轉不靈 別急!高雄借錢免煩惱!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