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睿醫療宣布完成C+輪數億元融資,穩步踏入醫療AI發展新紀元

繼獲批中國創新AI產品NMPA三類證后,深睿醫療今日宣布已完成數億元C+輪融資。本輪融資由中關村龍門投資領投,上海聯新資本等機構跟投,老股東君聯資本本輪繼續跟投加碼。至此,深睿醫療已在四年內完成五輪融資,融資速度和融資規模穩居行業賽道前列。

本次領投機構為中關村龍門投資,其是由全國社會保障基金、北京市政府和海淀區政府共同作為基石投資人,由知名企業家和資深投資人等聯合發起的市場化投資管理機構。龍門投資將成就卓越企業“關鍵一跳”作為自身使命,致力於成為行業領軍企業首選的合作平台。跟投方上海聯新資本旗下聯一基金為上海國資委、上海醫藥集團等上海國資共同出資的投資平台,本着“與偉大的企業一起成長”的宗旨,培養了一批行業龍頭。

對於投資深睿醫療,龍門投資合伙人樊喆表示:“發展人工智能已列入強化國家戰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瞄準領域。而目前關於醫療AI產品的三類證審評標準陸續出台,預示着行業開始進入一個勃發期,也足見對於創新的扶持力度。在AI智慧醫療領域,我們一直關注真正有創新能力的企業。深睿醫療雖是個年輕的公司,但憑藉其紮實的科研能力,紮根於臨床的探索精神,目前已構建起豐富的基於AI的智慧影像產品矩陣,全方位多角度地建立起其專屬的護城河。龍門投資作為支持具有創新能力的領先企業,成為領袖企業的重要夥伴,將在更多方面為企業健康發展賦能。”

君聯資本董事總經理、首席投資官李家慶表示:“君聯資本看好AI在醫療服務和藥物研發方面的應用前景,深睿醫療將信息技術、醫療診斷技術以及工程應用相結合,不但有業界領先的高新科研研究成果,而且產品化能力強,能夠快速深入臨床應用場景落地,我們持續看好深睿醫療未來的發展,並關注AI在醫療等各垂直行業中的投資機會。”

在中國,醫療人工智能有着先天發展的優勢,一方面,中國龐大的人口產生的海量醫療數據,為醫療人工智能的發展提供基石;另一方面,中國龐大的市場也為醫療人工智能的創新提供了足夠的動力。醫療人工智能行業如火如荼地發展,引起資本青睞,特別是2018年之前,大額融資頻發。隨着行業的快速推進,近年來,醫療人工智能賽道不斷去蕪存菁,資本投資趨向理性,對於企業核心競爭力的表現更為看重,良好的行業影響力、強大的研發實力、廣闊的應用前景、清晰的規劃路線是核心競爭力的最佳價值體現。深睿醫療的本輪融資,也驗證了目前資本的投資趨勢。

針對本輪融資成功,深睿醫療聯合創始人/CEO喬昕表示:“創新驅動發展的國家戰略綱領給予深睿醫療這類以創新作為第一驅動力的企業帶來良好的發展契機。今年是醫療AI產品落地之年,陸續有一批優秀的醫療AI企業獲三類證,深睿醫療也有幸通過NMPA創新通道獲批。醫療AI獲得准入,這表明國家在鼓勵醫療器械研發創新、新技術推廣應用、產業高質量發展等層面的投入越來越多,有利於促進整個醫療行業的健康發展,將會湧現出更多像深睿醫療這樣的高科技企業,未來的發展也會越來越好。“

穩健發展 不改初衷

只有符合應用場景,在診斷、治療、科研等各個層面提供有效助力的產品才能真正具有商業價值,進入市場。非常感謝深睿醫療的投資人,一直以來給予我們的信任與支持。”喬昕表示,“自第一次融資我們向投資人描繪深睿醫療的規劃與願景以來,歷經五輪,我感覺我們一直在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完成我們心中的藍圖,新的朋友加入,但我們的初衷從未改變。深睿醫療的每一次融資都跟自身的發展規劃完美契合,新的融資將助力我們向理想更近一步。隨着國家各項利好政策的出台,這個行業將會以一種更為規範的方式良性生長,我們將穩步進入一個充滿希望的醫療AI新紀元。”

深睿醫療2017年成立,以強大的產品研發實力,不斷刷新行業對產品研發速度的認知。作為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深睿醫療在北京,杭州和上海都有獨立運營公司。公司雲集了人工智能、互聯網雲計算、醫學影像等多個領域的專業人才,其中核心部門深睿研究院規模在同業中首屈一指,專註於醫療前沿科技的探索,負責公司核心產品的算法研究與開發,產生了眾多兼具臨床價值和技術創新性的科研成果,已發表的學術論文累積影響因子近170,已獲、正在受理的專利和軟著近150項。深睿醫療目前還承擔了科技部、國自然及全國各大城市多個重大專項科研項目,與國家相關部門,各大高校科研團隊及國內頂級醫療機構進行深入合作,正全力促進科研成果快速向臨床應用轉化。

“睿”意創新厚積薄發

在2020年抗擊疫情的阻擊戰中,深睿醫療基於深厚的產品積澱,快速應對,第一時間將肺炎AI輔診系統馳援湖北,在AI輔助診斷、遠程會診平台、AI遠程輔助診斷、精細化治療、科研支持臨床、5G+AI等方面,助力疫情防控,多次受到國家衛健委、工業和信息化部及人民網等相關部門的肯定與表彰。

基於智慧醫療的應用場景,深睿醫療正在構建一個豐富的人工智能生態系統 ,通過針對臨床需求的不斷挖掘,打造從單一環節到覆蓋完整臨床診斷流程的AI智慧影像,從智能導診、問診預約到隨訪管理的全閉環AI智慧服務,從醫學影像到涵蓋影像、文本、檢驗、病理、基因等各類高維數據的多模態AI專病數據平台,從基礎統計到機器學習、深度學習的多模態智慧科研,通過多元化產品的互補優勢,在醫學人工智能領域不斷探索和前行。AI的創新優勢將改善患者就醫體驗、提升醫生工作的效率和精度、助力醫院智慧化管理,真正落實“健康中國2030戰略”,為醫療領域的智慧化轉型提供堅實的技術保障。

【本文經授權發布,不代表立場。如有任何疑問題,請聯繫(editor@zero2ipo.com.cn)處理。】【其他文章推薦】

※懶人包!讓你更了解台北當鋪,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台北借錢相關借貸流程!

※借款不求人士林當鋪,政府合法立案利息低

台中當舖全年無休24小時典當服務

※想知道台中借款合法經營政府立案有工作即保証借的當舖在哪裡?

屏東當舖借錢借款、屏東房屋二胎相關的諮詢管道在哪裡?

信用卡換現金可以分期嗎?

※企業有資金缺口需求,屏東支票貼現助你渡過難關!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