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重磅!剛剛460億暴跌 又一汽車巨頭特斯拉“涼了”

摘要 【深夜重磅!剛剛460億暴跌 又一汽車巨頭特斯拉“涼了”】剛剛,特斯拉崩了,開盤直接跌超12%,並不斷下挫。截止記者發稿,股價跌幅14.73%,市值蒸發超68億美金(約合人民幣467億元)。原因很直接,剛剛發出的二季度業績不及預期,同時特斯拉聯合創始人兼CTO將離職。至此,從年初至今,特斯拉的表現可謂是災難性的,股價已累計下跌逾30%。(中國基金報)

  剛剛,特斯拉崩了,開盤直接跌超12%,並不斷下挫。截止記者發稿,股價跌幅14.73%,市值蒸發超68億美金(約合人民幣467億元)。

  原因很直接,剛剛發出的二季度業績不及預期,同時特斯拉聯合創始人兼CTO將離職。至此,從年初至今,特斯拉的表現可謂是災難性的,股價已累計下跌逾30%。

  為何鋼鐵俠的特斯拉如今落到如今境界?基金君簡單和你分析分析。

  原因一、特斯拉二季度凈虧4.08億美元

  北京時間7月25日,特斯拉發布今年第二季度財報。報告显示,特斯拉第二季度銷量創歷史記錄,但依然沒能實現盈利,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凈虧損達到4.08億美元。

  財務方面,特斯拉第二季度營收為63.50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0.02億美元增長了58.67%。不過營收的大幅增長並沒能扭轉虧損,特斯拉第二季度凈虧損為3.89億美元,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凈虧損達到4.08億美元。

  由於營收、盈利雙雙不及分析師預期,特拉斯盤后交易股價跌逾10%。

  特斯拉星期三在納斯達克交易所的開盤價為259.17美元。截至收盤,特斯拉股價上漲4.71美元,報收於264.88美元,漲幅為1.81%。截至美國東部時間星期三下午6時(北京時間星期四早上6時),盤后交易中特斯拉股價下跌25.67美元,跌幅達到9.69%。過去52周,特斯拉股價最高為387.46美元,最低為176.99美元。

  此前華爾街對特斯拉在第二季度的收入預測是63.75億美元,而Estimize預計收入將略高於65.61億美元。當然,他們都預計特斯拉與上個季度相比會有一個重要的增長,當時特斯拉在大幅度降低交貨量后賺了45億美元。

  特斯拉的損失及收入均低於分析師預測,但公司仍然表示下半年有望盈利。特斯拉預計新能源車的銷量將在下半年持續增長,目標在今年仍將實現36萬至40萬輛的銷量。不過今年前6個月特斯拉銷量低於全年預期的一半,這意味着特斯拉需要在接下來的每個季度中都銷售至少10萬輛汽車才能夠達到目標。

  原因二、聯合創始人兼CTO離職

  財報電話會議上,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宣布,公司聯合創始人兼CTO JB Straubel即日起離職,將出任公司高級顧問一職,負責技術業務的副總裁Drew Baglino接替其職位。但是作為和馬斯克一同創立特斯拉,也是特斯拉核心電池管理技術的發明者的JB Straubel表示,他計劃繼續參与特斯拉一些核心技術的開發。

  JB Straubel此前一直負責監管車輛的技術和工程設計,專註於電池、電機、動力电子設備以及高層次軟件子系統。此外,他還負責評估新技術、管理車輛系統測試並負責與關鍵供應商之間的技術對接。

  原因三、自燃、調價爭議不斷

  值得一提的是,對於特斯拉來說,2019年似乎特別動蕩。

  最困擾特斯拉的事情之一,是不斷髮生的電動車起火事件。回首梳理相關信息可發現,僅僅截至2019年上半年,特斯拉即發生3起自燃事件和1起冒煙事件。

  按照事發時間順序,分別是3月26日凌晨,廣州市天河區匯景新城小區地下車庫內,一輛特斯拉Model S發生自燃。相隔一個月不到,4月21日晚8時許,上海市徐匯區裕德路泰德花苑小區地下車庫內,一輛特斯拉轎車在突然冒出白煙後起火燃燒。而緊隨其後的是發生在香港的首起特斯拉汽車自燃事件,5月12日,一輛Model S在香港新蒲崗廣場停車約半小時后突發起火。而相隔不到一個星期,5月18日,一輛Model x在廣州麥德龍天河停車場發生車頭底部冒煙事故,但隨後被證實為空調製冷劑泄漏所致。

  無獨有偶,海外也發生多起特斯拉自燃或冒煙事件。5月3日,在美國舊金山發生一起Model S冒煙事件,5月31日,在比利時安特衛普超充站發生一起Model S快充起火事件。

  上海自燃事件發生兩個月之後,特斯拉近日通過官方微博首度對此進行了回應。

  6月28日,特斯拉在其官方微博發布《關於上海車輛事故的聲明》。文中表述,特斯拉“通過對電池、軟件、製造數據和車輛歷史數據的大量深入調查”后,認為“沒有發行系統缺陷”,並表示“初步判斷該個別事故由位於車輛前部的單個電池模組故障引起”。其還認為:“車內人員應有時間安全離開車輛。”

  與此同時,特拉斯調價不斷。

  7月16日,特斯拉官網對其三款在售車型價格進行了調整,其中,面向大眾市場的特斯拉Model 3從32225美元降至30315美元,而另外兩款面向中高端市場的Model S和Model X則進行了價格上調,Model S從65125美元上調至70115美元,而Model X則從71325美元上漲至75315美元。

  梳理可發現,7月16日的產品調價是特斯拉近14個月來的第七次調價。

  進入2019年後,特斯拉調價步伐仍然沒有停歇,分別在3與1日、3月18日以及最新的7月16日3次調整價格。

  銷量轉好卻仍有巨虧

  此外第二季度,特斯拉總共銷售了95200輛電動汽車。對於很多投資者和分析師來說,這是一個令人驚喜的好消息。相比第一季度,特斯拉的銷售量提升了約50%。

  具體來看,在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旗下電動車的總交付量為95356輛,總產量為87048輛,這兩項數據均打破了特斯拉自己創造的記錄,超過了2018年第四季度創造的91,000輛交付量和86600輛生產量的季度紀錄。

  銷量的提升也歸功於特斯拉對Model 3車型的減價。此前,特斯拉將Model 3新能源車的售價降低1000美元,最低配置版本總價約3.9萬美元。不過分析人士擔心降價后Model 3將影響特斯拉的利潤。Model 3車型在第二季度占特斯拉銷量比高達80%。

  Model3的交付量達到了77,634的歷史最高紀錄。Model3不僅再次成為美國最暢銷的豪華電動車,並超過其他燃油車競品銷售量的總和,在其他市場也獲了眾多消費者的青睞。

  由於市場表現的持續向好和運營的改善,使得特斯拉在第二季度產生了6.14億美元的自由現金流(經營現金流減去資本支出),現金和現金等價物為50億美元。

  這種改善的運營體現在,特斯拉一共在二季度增加了101輛移動服務車,開設了25個新的服務中心,全球Supercharger超充站數量增加至1600個。但在過去一年裡用戶翻倍的基礎上,特斯拉保持了與去年相近的服務虧損。

  相關報道>>>

  

  

  

  

(文章來源:中國基金報)

(責任編輯:DF395)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股市資訊精選文章】

帶你認識未上市股票與一般上市股票有何不同? 

想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投資未上市櫃股票嗎?專家達人分析未上市買賣市場行情大公開!

未上市股票能買嗎?帶你來看未上市股票行情一覽表?

未上市櫃股票買賣常見疏失十大問題

未上市股票查詢機構有哪些呢?

您可能也會喜歡…